內地兩宗重大體育新聞

巴黎奧運漸近,各國運動員都準備就緒,焦點運動員一舉一動被受注目,就在錓光燈高照下,內地發生了兩宗重大的體育新聞,一宗是國足主帥李鐵以及前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貪腐案;另一單是中國乒乓女將,王藝迪被取消角逐巴黎奧運女單參賽資格。

國足已經腐爛到骨髓

國足近排新聞多多,二比二被新加坡逼和,再次傷透國人的心;雖然返回主場大勝新加坡四比一,但無法掩蓋新一輪足球反貪所帶來的震撼以及傷痛,從李鐵以及陳戌源的庭上證言及起訴內容,可見中國足球已經腐爛到骨髓,如此這般國足又怎能出淤泥而不染呢?

王藝迪被取消角逐資格

相對而言,王藝迪被取消女單角逐資格雖不涉及貪腐,也是要不得的行為。既然國乒已經定明女單角逐的遊戲規則,各方面都必須要尊重、遵守,不可能因為競逐者之一的王藝迪對外成績不濟,近況不佳,而在遊戲尚未結束時就改變遊戲規則,繼而踢她出局。王藝迪事件不及貪腐這麼嚴重,但不尊重制度、不按制度行事就是貪腐的第一步甚至溫床。不要忘記國足這麼多年來的貪腐就是由不尊重、不遵守制度、法律而起的。

何必中途改變遊戲規則

雖知道,體育競技優勝劣敗,如果王藝迪近況不佳,對外比賽成績不濟,最終都會因成績不悌而落選,何必中途改變遊戲規則?多此一舉不但傷透運動員的心以及其球迷,更令人對中乒失去信心,乃多輸局面。這做法不但蠢,而且很危險,此風不可長。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