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足月底煞科 澳科鄒北記提前兩輪奪標

今年三月份展開的2023年度甲組足球聯賽進入尾聲,月底將會結束賽季。澳科鄒北記率先完成衛冕任務,上周日大勝士砵亭後,錄得十四勝一和積43分,與緊隨次席的賓菲加及蒙地卡羅相差9分,提前兩輪比賽鎖定聯賽錦標。餘下兩輪賽事,焦點將集中在賓菲加與蒙地卡羅的亞軍之爭,或有望出戰下季亞協盃;還有充滿懸念的護級區,三隊降一。

01澳科鄒北記提前兩輪鎖定甲組聯賽冠軍.jpg

澳科鄒北記提前兩輪鎖定甲組聯賽冠軍

締造三連冠惜被破金身

經過五個月競爭,首循環保持全勝的澳科鄒北記來到第十四輪遇到小挫折,遭青鋒逼和11,不但延遲了奪冠大計,更加被中止了跨季四十七場連勝走勢,今季肯定未能複製上兩季全勝奪標的霸氣。不過,澳科鄒北記迅速以一場大勝回應,上周日面對聯賽榜排尾二的士砵亭,杜亞迪開賽三分鐘找到缺口,揭開今仗狂攻入球序幕;隊友艾美達個人獨取四球、林嘉誠海開二度,加上朗奴、梁嘉恆、域陀各建一功,最終在雙方互送一球烏龍球下,澳科鄒北記以111擊敗士砵亭。全取三分後,澳科鄒北記十五戰共收穫43分,多踢一場領先賓菲加及蒙地卡羅9分,提前兩輪鎖定錦標,實現衛冕兼三連冠 (2020年球季舉行澳門盃後計算),也是球隊第四次甲組聯賽冠軍。

02艾美達(左)獨取四球助澳科鄒北記大勝.jpg

艾美達(左)獨取四球助澳科鄒北記大勝

03梁嘉恆下半場取得入球.jpg

梁嘉恆下半場取得入球

賓菲加蒙卡為亞軍而戰

亞軍之爭落在同分的賓菲加及蒙地卡羅身上。賓菲加今輪向有護級壓力的恆勢落井下石,藉著陳敏、丹尼爾及卡華奴共三人梅開二度,加上祖奧柏度、張磊及陳大維各建一功,結果狂轟恆勢90。蒙地卡羅輪空,上仗則以20力克士砵亭,早已取得三分。目前,賓菲加與蒙地卡羅同樣十一勝一和兩負積34分,但賓菲加憑著較佳對賽力壓對手守住次席;最後兩輪,兩隊均不容有失。

04賓菲加怒轟恆勢,守住次席。.jpg

賓菲加怒轟恆勢,守住次席。

05蒙地卡羅上仗擊退士砵亭,餘下兩輪全心全意為爭亞軍而戰。.jpg

蒙地卡羅上仗擊退士砵亭,餘下兩輪全心全意為爭亞軍而戰。

護級區三決一台星最危

由於今季賽制升二 (乙組) 降一,唯一一個降班名額同樣受到關注,士砵亭、以及兩支今季“升班馬”恆勢及台星都身陷降班漩渦。目前墊底的台星形勢最不妙,十四戰只得6分,落後士砵亭1分,距離恆勢4分,餘下兩輪必須搶分,下仗台星與士砵亭正面交鋒,或落實哪一隊降班。即使恆勢在分數上相對樂觀,但次循環錄得六戰全敗劣績,最後兩仗絕不可掉以輕心,穩陣起見搶一分足以上岸。

08台星的護級形勢相對最嚴峻.jpg

台星的護級形勢相對最嚴峻

Barbie聯樂及時游上岸

至於中游總算風平浪靜,青鋒在分數上無望追到三甲,亦領先後者15分;今輪以61怒轟台星後,肯定排第四名衝線。季初戰績上有點掙扎的Barbie聯樂及時步入穩定期,尤其是今輪以60勇挫加義,拿下達標安全區的三分,憑著較佳對賽成績反壓同積13分的加義,但多踢一場,暫時位處第五位,加義第六位。

07青鋒今季肯定第四名衝線.jpg

青鋒今季肯定第四名衝線

06 Barbie聯樂勇挫加義後,宣告護級成功。.jpg

Barbie聯樂勇挫加義後,宣告護級成功。

林嘉誠:挫折令球隊繼續進步

澳科鄒北記之前兩個球季都保持全勝姿態稱王,但今季未能延續,隊長林嘉誠直言這說明了球隊仍有不足地方,需要更加努力去改善:“能夠取得連勝當然好,但我們更加在意怎樣從失敗中學習,令球隊繼續進步。”

B1 林嘉誠放眼亞協盃新舞台.jpg

林嘉誠放眼亞協盃新舞台

期待亞協盃

提早兩輪奪冠,林嘉誠認為這是澳科鄒北記全隊上下一心的成果:“非常開心!雖然上一仗遭青鋒逼和,但今場以一場-大勝去慶祝提前奪冠,也是很好的。今季總結來說是滿意的,除了本地賽外,我們還出戰了中冠,吸收了不少經驗,並且十分期待亞協盃,放眼在新的賽場上有好表現。”

先處理傷疲

甲足及足總盃將於今個月底全部結束,對於需要保持比賽熱度的澳科鄒北記來說,或多或少有影響,球隊總監許永灝表示:“其實我們踢完中冠回來後,面對著較以往頻密的賽程,而且今季報名註冊的球員偏少,間接導致陣中出現了不少傷兵,來到季尾明顯見到球隊狀態呈懸崖式下跌的趨勢,希望把握八月的短暫暑假,好好處理好球員傷疲的問題。”

2023澳門甲組足球聯賽積分榜

球隊

得球

失球

球差

積分

澳科鄒北記

15

14

1

0

69

4

+65

43

賓菲加

14

11

1

2

52

13

+39

34

蒙地卡羅

14

11

1

2

58

10

+48

34

青鋒

14

9

1

4

39

16

+23

28

Barbie聯樂

15

4

1

10

17

43

-26

13

加義

14

4

1

9

23

50

-27

13

恆勢

14

3

1

10

21

68

-47

10

士砵亭

14

2

1

11

20

57

-37

7

台星

14

2

0

12

13

51

-38

6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