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隊三大賽事前練兵 跆拳道錦標賽圓滿結束

今年對澳門跆拳道代表隊而言,是重要一年。事關代表隊成員,將分別參加亞錦賽、亞運會,和世錦賽三大賽事。有見及此,跆拳道總會在上週末,舉行一連兩日的“二○一八澳門跆拳道錦標賽”。總會理事長黃偉沛明言,賽事主要是讓運動員保持比賽狀態,並為年中的重要賽事備戰。


“二零一八澳門跆拳道錦標賽”上周末一連兩日舉行。

三地選手來澳交流

由跆拳道總會主辦的“二零一八澳門跆拳道錦標賽”,上周末一連兩日在綜藝館舉行。賽事吸引本地運動員281名參加,澳門跆拳道總會更邀請到香港、深圳、珠海三地,合共63名運動員來澳競賽交流。兩日比賽合共決出品勢、搏擊、速度跑擊破等多項冠軍。

跆拳道舞蹈是表演節目之一。

本地跆拳道選手今年將出戰多項大賽。

韓世界冠軍作指導

跆拳道總會理事長黃偉沛致詞時表示,今年錦標賽邀請外隊參賽,主要期望賽事能夠成為本澳與外地跆拳道選手,交流、切磋的平台。再加上今屆邀請了韓國跆拳道高手,世界品勢錦標賽冠軍,兼品勢教練吳昌樸,來澳示範新品勢動作。這位“世界冠軍”更會留澳十日,指導本地運動員。黃偉沛希望一眾小將能夠見識專業選手實力,並以此訂立目標。

理事長黃偉沛指錦標賽是本地運動員的備戰平台。

比賽中練成果

總結一連兩日比賽成果,黃偉沛表示,看見運動員在比賽中展示出練習成果。「不少本地選手在場上,變得更進取和大膽,加上動作的靈活性、轉身、用拳力度等都有提升,各方面都見到明顯進步。」黃偉沛認為,賽事亦讓運動員,為五月在越南胡志明巿的亞錦賽,以及八月在印尼雅加達,四年一次的亞運做好準備。

總會特地邀請世界品勢錦標賽冠軍吳昌樸指導本地運動員。

今年新設品勢組別

今年跆拳道錦標賽設立新品勢組別,由於今年亞運將新品勢納入跆拳道項目,黃偉沛坦言本澳也將積極推廣新品勢。今屆錦標賽特地邀請韓國跆拳道高手示範,據悉,新品勢較傳統品勢加入更多轉身踢擊動作,讓動作更具觀賞性,增加比賽的精彩程度。

賽事開幕式安排跆拳道表演。

    賽事開幕式亦邀請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教青局廳長陳旭偉,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李鳳洲,跆拳道總會副理事長吳文基、李子謙,秘書長梁忠靈,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副校長陳盛疇,粵華中學副校長曾一愷,聖保祿學校中學部副校長彭碧欣,世界品勢裁判長金敬贊,及土耳其世界品勢錦標賽金牌吳昌樸等出席。

   

吳子豪(紅方)臨場調整後來居上,最終成功奪冠。

 代表隊運動員比賽中取經驗

澳門跆拳道錦標賽,多位本地代表隊運動員先後出戰成年組搏擊。其中吳子豪在男子黑帶組,負63公斤級奪得冠軍。而負54公斤級組別的高顯杰,則未能如願奪冠,但坦言有在比賽中吸收經驗。

吳子豪狀態不俗,期望八月有機會參加亞運賽事。

吳子豪慢熱入局待改進

積極備戰亞運會的吳子豪,開賽早段過於心急,讓對手找到不少進攻機會,一度落後6比12,及後成功追至9比12完首回合。擁有多次大賽經驗的吳子豪,勝在心理調整夠快。第二回合採取較多假動作,嘗試騙取對手先進攻,再看準時機搶分,令對手一分未得。

結果吳子豪在最後時間連奪五分,反勝14比12,奪得男子黑帶組,負63公斤級搏擊冠軍。賽後他坦言並不滿意賽事表現。「慢熱入局的比賽狀態需要正視和改善,以免日後經常在早段便落後。接下來會繼續備戰,期望八月有機會參加亞運。」


高顯杰(紅方)坦言身型較“輸蝕”,要多用假動作佯攻尋找機會。


高顯傑今仗雖敗無損鬥志

而另一位本澳代表隊選手高顯傑,就未能在錦標賽中取得優勝,只能以9比50完成比賽。「外隊的對手實力很強,加上體型亦較我高,進攻上佔盡優勢。不過自己的表現亦不理想,很多次反擊機會沒有把握好,否則在分數上可以追貼一些。」

高顯傑面對體型“輸蝕”的困境,指只能寄望日後在二段攻擊中提升命中率。雖然今屆賽事未能取得冠軍,但無損他的鬥志。接下來高顯傑會參與五月的亞錦賽,他期望加強訓練,並在比賽中盡力發揮。


高顯杰今場賽事表現一般,表明日後要加強進攻把握力。    

2018澳門跆拳道錦標賽各組得主

一連兩日的錦標賽比賽,舉行多場組別賽事,本地成年品勢組別冠軍分別是:成年二組男子專業組馬司洋、新品勢男子組吳津行、新品勢女子組詹楚君、成年一組初級B組陳泳源、成年一組高級組黃佩瑩、成年一組初級A組黃芷盈、成年一組中級組張穎芯及成年一組男子專業組唐浩斌。

而本地成年搏擊組冠軍得主則是:男子A組林嘉豪、男子C組謝智穎、男子D組羅潮波、男子E組比連澤及成年女子B組黃泳華等。以及男子黑帶A組張皓均、B組李承禧、C組朱維盈及D組吳子豪,成年男子組王友學,成年女子A組梁卓琳、女子B組鄭麗莎及女子黑帶組陳燕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