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電單車巡遊聲勢浩蕩 向公眾展示澳門活力宜遊的一面

為與市民喜迎癸卯兔年,歡度新春佳節,並透過體育運動向公眾展示澳門是一個充滿活力及安全宜遊的城市,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於年初八(上周日)合辦“新春電單車大巡遊”,組織五十多輛“鐵騎”組成車隊浩浩蕩蕩從科學館前地出發。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希望未來舉辦更多同類活動,添加節日氣氛。

 “新春電單車大巡遊”在科學館前地出發

潘永權及鍾國榮為巡遊揭開序幕

車隊聲勢浩蕩

        五十鐵騎組成車隊

“新春電單車大巡遊”的車隊主要由哈利電單車組成,五十多輛電單車下午二時從澳門科學館前地廣場出發,途經澳門及路氹區一帶,全程約一小時,沿途吸引市民及旅客駐足觀賞及拍照。多輛參與巡遊的電單車更於巡遊結束後在澳門科學館前地廣場展出,延續活動熱情,吸引一批市民及旅客打卡觀賞。

途經路氹多個景點

電單車愛好者聚首一堂

騎士精心打扮參與,務求騎得有型。

沿途人士駐足欣賞巡遊

        潘局:添賀年氣氛

體育局今年新增“新春電單車大巡遊”活動,潘永權大讚氣氛非常好:“電單車巡遊是新構思的賀歲活動之一,今日適逢好天氣、也是新春佳節,大家都玩得好開心,效果亦非常正面。眾所周知,格蘭披治大賽是澳門的年度品牌盛事,而且今年將會踏入七十周年,因此希望藉著電單車巡遊的激情,助力宣傳,讓市民大眾及旅客一起感受澳門的體育旅遊魅力。”

巡遊結束後的車展吸引市民及旅客觀賞

參與者互相拍照留念

        最緊要玩得開心  騎得有型

“新春電單車大巡遊”最緊要玩得開心、騎得有型,且在新春佳節裡與一班志同道合的“騎士”相聚和交流,暢遊澳門,對電單車愛好者來說,絕對是一種享受。

        鍾情電單車非男士專屬

鍾情電單車並非男士專屬,參與其中的戴太亦非常享受:“我覺得活動很有意義,藉著巡遊讓沿途市民和旅客感受電單車的魅力,認識當中的多元文化;加上這是今年新增的賀歲活動,在節日中進行更加特別。我考取駕照已有兩年,在澳門這樣騎行都有兩、三次,也有試過到內地騎行,但這次有政府相關部門開路,一大班人在道路上行駛的感覺,十分新鮮和興奮。對旅客來說也是特別的,沿途見到有很多人拍照,向我們打招呼,全程都吸引著途人的眼球,相信能夠更好地宣傳澳門。”

戴太希望政府日後舉辦更多電單車大巡遊活動

         激活沉寂了三年的人氣

騎乘資歷超過五十年的伊斯度表示:“參加這次活動的人,都是熱愛電單車的朋友,很高興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騎士。我們本身組織了一隊車隊,每周都會相約出來集會,互相交流,不過如此大陣容的車隊,真的十分難得;過新年最重要是氣氛,希望藉著巡遊活動,激活一下沉寂了三年的人氣。多謝政府舉辦今次活動,讓我們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遊遍觀音像、觀光塔等地標,由澳門騎乘到路環,真的十分享受。”

伊斯度的鐵騎份量十足

82歲車手盛讚活動夠好玩

82歲的車主林先生平日會到玉龍雪山、張家界和泰國等地騎行,認為是次活動好玩,期望能拓展路線,吸引更多本地電單車愛好者參加;現場不少哈利罕有特別款亮相,澳門哈利電單車代理商譚先生稱近年玩電單車人數大增,過往本地多由總會及車會組織巡遊活動,期望今年迎來澳門大賽車70週年,能夠舉辦更多精彩活動,讓本地車迷一嚐東望洋賽道滋味。

82歲車手盛讚活動好玩

譚先生稱近年玩電單車人數大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