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業打造曲棍球十二連冠

學界曲棍球上周決出冠軍,雄霸十一年的教業雖然遇上聖保祿衝擊,但仍可保住王者之位,憑著團隊守住賽前領先兩分的優勢,最終0比0賽和聖保祿,高舉連續第十二屆的冠軍獎盃。帶領教業防線力保不失的隊長龔國恆坦言:“這個冠軍非常艱辛,也是令我最興奮、最激動的冠軍。”

嘉賓與教業、聖保祿及慈幼三甲球隊合照。

教業連續十二年在曲棍球場稱王

穩守戰術保優勢

賽事採取雙循環制,衛冕的教業賽前四勝一和,僅在首循環失分在爭標對手聖保祿手上;而三勝兩和的聖保祿相對被動,今仗與教業正面交鋒等同決賽,非勝不可。一心贏波搶冠的聖保祿開賽後表現積極,不斷壓向教業的防線,但明顯在部署上主守的教業亦未見太多犯錯,半場保住大門。

教業與聖保祿合演攻防戰

兩分力壓聖保祿

守和足以奪標的教業下半場早段採取主動,加強了中場逼搶及截擊力,組織相對簡單直接,連番製造入球機會,但未見太大威脅。雙方及後陷入拉鋸局面,聖保祿進攻過份心急下反而自亂節奏,最終也無法找到致勝機會,與教業賽和0比0後,以兩分之差屈居亞軍。

教業與聖保祿兩循環都未分勝負

龔國恆寄語學弟

龔國恆以完美結局告別學界賽場,他希望接班的教業梯隊傳承下去:“我們在很多地方上都不及聖保祿,上屆奪標主力只剩下幾人,訓練場地和時間亦不足,所以相對是最沒有把握的一屆,全靠大家拼出鬥志,把獎盃保留在我們手中。今屆冠軍後,不得不承認教業正在面對進步迅速的對手挑戰,接班的學弟們要更加努力。”

龔國恆(右)帶領教業力保不失

徐嘉熙加倍遺憾

聖保祿兩年前也曾經向教業的王位作出衝擊,可惜今屆依然未能改寫歷史,隊長徐嘉熙賽後直言失望:“我們賽前目標是高舉冠軍獎盃以彌補兩屆前的遺憾,可惜事與願遺。不過我們今仗表現確實令人失望,進攻太急了,節奏太亂了,平時訓練的東西、教練的戰術全部沒有發揮出來,白費之前的努力。但我深信,聖保祿會繼續進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