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華人邀請賽以球會友

為促進港澳地區與世界各地華人之間的體育及文化活動交流,澳門籃運五十聯誼會與澳門籃球總會再度聯手合辦“2018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連續兩日賽事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共決出四個組別冠軍。

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潘永權(左)與各隊握手鼓勵

吸引34隊參與

今屆的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的舉辦規模再創高峰,吸收到汶萊、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老撾、北京、台灣、香港、承德、南京、上海、義烏、湖北、廣西、珠海、南海、中山、深圳等廿九支外隊、加上五支本澳球隊,共三十四支球隊參賽,設有女子三十五歲以上組、男子五十歲以上、六十歲以上及六十五歲以上共四個組別。

賽事吸引34支球隊參與,場面熱鬧。

本澳隊伍出席進場式 (1)

泰龍/菲哥奪標

經過兩天的小組賽及淘汰賽激烈角逐後,男子五十歲以上組決賽分A、B組進行,有現役澳門隊總教練黃雲龍在陣的北京卓越破浪隊於落後情況下,第四節因不滿判罰棄權,拱手把A組冠軍讓給菲律賓七哥隊;壓軸的B組決賽由泰國Chiang Rai Dragon奪得,擊敗南京兄弟籃球俱樂部。

男子六十歲以上A組冠軍由台北網聯奪得,新加坡新城屈居亞軍;六十歲B組由深圳老籃協晨運奪冠,決賽勇挫澳門金蓮花。男子六十五歲以上組方面,湖北華新水泥隊奪得A組冠軍,馬來西亞新山老馬隊得亞軍;B組冠軍是老撾寮華籃友隊,HK自力C2隊得亞軍。女子卅五歲組決賽,珠海丹田股份擊敗廣州聯合隊,勇奪冠軍。

泰國Chaing Rai Dragon(左)奪得五十歲以上B組冠軍

南京兄弟籃球俱樂部球員搶奪籃板

北京卓越破狼隊(藍色球衣)在決賽不滿球證判罰棄權

一連兩天的賽事於首日比賽期間舉行開幕式,邀請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教青局局長老柏生、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籃總理事長胡松輝等主持剪綵。

第七屆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圓滿結束


五十至八十年代澳門籃球員歡聚首


呂錫柱:構建華人交流平台

賽事踏入至第七屆,澳門籃運五十聯誼會會長表示,舉辦目的一直沒有改變,就是要聚集世界各地先進籃球精英,構建全球華人籃球同好間的交流平台,以球會友,秉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

呂錫柱期望透過賽事團結各地華人及籃球愛好者

認識澳門獨特文化

呂錫柱表示,賽事在社會各界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已經舉辦至第七屆,過往的賽事中,來澳參賽的各地球員都非常投入,在球場上表現出年輕時代的風範,他們透過場內互相切磋、場外相互交流,促進各地華人彼此間的友誼。澳門籃運五十聯誼會亦將會繼續發揮好平台角色,同時藉著賽事讓外隊深入認識澳門獨特文化。

 呂鍚柱及梁慶庭頒獎


呂鍚柱頒發女子組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