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開鑼 國家隊首戰波蘭失利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522日於澳門綜藝館正式開賽,四支球隊包括國家隊、塞爾維亞隊、泰國隊及波蘭隊匯聚澳門爭奪聯賽最佳排名,國家女排今日首仗迎戰波蘭,惜以局數23見負,而塞爾維亞則以局數31擊敗泰國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等出席點睛儀式,為賽事揭開序幕。

  有主場之利的國家女排首局未受考驗,在李盈瑩及劉曉彤協助下以2518先勝一局,但落後的波蘭在第二、三局還以顏色,全場攻入35分的波蘭絲瑪錫帶起整隊多個得分點,加上中國隊一傳失誤較多情況下,結果以25172518反先局數21;關鍵第四局,中國積極搶分,在龔翔宇、胡銘媛及段放等攻防湊巧下,保持稍微領先優勢,結果以2522扳平局數22;進入第五局決勝局,兩隊合演緊湊賽事,國家隊雖曾一度落後25,但及時回勇反先97,可以尾段一傳失誤及攔網未能阻擋波蘭狂攻,結果以1215飲恨而回,局數輸23。整場賽事,國家隊的李盈瑩表現較突出,取得19分,顏妮、段放及胡銘媛均貢獻9分,龔翔宇獲得6分。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這場賽事讓我們看到新人與球隊的配合,球隊在接發球的環節都存在漏洞。對於新人李盈瑩取得4場世界女子排球聯賽中最高的分數,她表示:「我不太注重一種技術,她在其他方面,好像攔網、防守、一傳,發球、扣球等失誤,掉了更多的分數,讓球隊其他位置更困難。」郎平表示明天面對的泰國技術更全面,期待球隊可以藉此鍛鍊。隊長劉曉彤表示:「我們這場賽事比上一站做得好,不過在關鍵時刻還是未能把握好,很多環節還需要做得好些。不過,大家在比賽中還一直堅持着每一分地去打拼。」波蘭隊隊長卡高莉絲卡:「很高興我們贏得了比賽,取得關鍵的2分,這場比賽贏得並不容易,對手實力強勁,我們在比賽中每局都拼盡。」

         世界女子排球聯賽頭場賽事由奧運亞軍的塞爾維亞對泰國,在近7次對賽僅奪得兩勝的塞爾維亞,一開賽即展現強勁爭勝信心,在米哈露域及保絲高域等頻頻得分協助球隊一直處於領先,首局以2518先拔頭籌;第二局泰國隊加強攻防戰術曾一度領先1711,惜未能把握優勢,更在尾段頻頻失誤被塞爾維亞反先以2523,領先局數20;落後兩局的泰國隊還以顏色,在隊長保琳婕帶領下改善進攻,配合艾查拉蓬和奧奴瑪多番得分,以2519追回局數12;第四局,塞爾維亞,保絲高域、拉錫及米哈露域逐漸上力,三人合共攻入55分,當中保絲高域更成為贏波功臣,個人取得30分,協助球隊第四局以2519勝出,首場旗開得勝。

  塞爾維亞主教練泰爾齊奇表示:「泰國隊今場發揮亦不錯,可能這是我們第一場比賽,我對球隊的表現並不滿意,球隊有很多的問題,包括在接發球、防守等方面。」隊長拉錫表示:「像泰國隊這類型的隊伍是很難應付的,她們跑動多、戰術變化亦較多,但我們保持了集中力去完成賽事,為明天賽事做好準備。」

        泰國隊主教練丹拉表示:「塞爾維亞隊身高佔優,加上扣殺強勁,我們在比賽中已盡了力。希望明天對中國的賽事,我們能有更好的發揮。」隊長保琳婕表示:「我覺得我們今天的表現不錯,畢竟塞爾維亞身高佔優,進攻能力強,希望明天我們有更好的表現。」

        出席點睛儀式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主任張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及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

        今明兩天續有緊湊的賽事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戲碼,明日下午五時半,波蘭對塞爾維亞,晚上八時,中國對泰國;五月二十四日煞科日,下午五時半,先由波蘭對泰國,晚上八時,中國與塞爾維亞則壓軸對撼,球迷萬勿錯過。

       賽事門票自開售以來,反應踴躍,煞科日門票經已售罄,而明日賽事則尚餘少量門票於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在澳門綜藝館現場發售,票價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不設劃位,每張門票可觀賞當天兩場賽事。而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

        為推動觀眾積極參與及投入比賽,今年將繼續舉辦我最喜愛球員選舉,除了延續投選最喜愛球員外,今年還增設投選最喜愛的隊伍,所有入場觀眾以即場投票方式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球員和隊伍,將有機會贏取豐富酒店住宿及餐飲獎品。

米哈露域高點得分

艾查拉蓬挑戰三人攔網

勝利歡呼

丁霞力挽狂瀾

李盈瑩表現突出

絲瑪錫(17號)取得35分

波蘭隊獲勝後歡呼

球迷入場支持愛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