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球類賽落幕 八項賽事充滿話題

  學界比賽就是青春的代名詞,2017/2018學年的學界賽場再度是學生們揮灑熱血、燃燒青春的舞台,八項球類比賽更是充滿話題性,不論是千禧一代的掘起、勁旅的衛冕之道、以及整體水平的提升,都為賽事綻放異彩,通過各項球類賽事的回顧,讓我們一起重溫球手們的激情及感動瞬間。

黃澤汶的絕殺球為粵華實現學足A組五連霸


粵華五連冠大滿“足”

今屆學界A組的足球場依然屬於粵華!憑著“鋼般意志”捍衛“黃”朝,連續第五年稱霸,再創學足神話。粵華最後一關重遇闊別決賽三年的培華,全靠隊長黃澤汶下半場攻入全場唯一入球,1比0小勝對手,也是他個人第四次為校隊捧起冠軍獎盃,為自己最後一年學界生涯劃上完美句號。無緣再闖決賽的慈幼在季軍戰大打爭氣波,2比0擊敗濠江收穫季軍。


繆浩然(右)在關鍵時刻幫助粵華逃出困局

粵華男籃三連霸


學界A組的男籃及女籃江山未有被動搖!即使粵華相對過去兩屆陣容缺少了一份星味,卻打出更加整體的合作性,與工聯職中合演一場“陣地”鬥“快攻”的精彩決賽,一度落後的粵華在關鍵時刻有最後一屆擔任隊長的繆浩然挺身而出,轟入全場最高22分助球隊以60比51勇挫工聯職中,連續三年登上男A冠軍寶座。


凌可晴(右)帶領培正女籃衛冕

培正女籃衛冕

培正女籃在隊長凌可晴打出畢業之火的MVP表現帶領下,以31比25擊敗擁有高大中鋒李靜恩的勞校,衛冕女A后冠,近四年晉決兩奪錦標,開創屬於培正的女籃盛世。



 培正排球聲勢浩大

培正橫掃排球場

  今年學界排球有新搞作,首度安排A組決賽移師理工體育館舉行。培正男排憑著關鍵時刻的冒險變陣,從慈幼手上奪回失落一屆的王者寶座;培正女排亦表現出英姿本色,直落三局狠狠地擊退連續三年挑戰者永援,成就十連冠。連同一班男B及男C師弟、女B及女C師妹,培正今屆再度包辦六個組別冠軍,以雄厚的梯隊接班力量,把氣勢延續到下屆蓄勢待發。


 培華手球七戰全勝封王,霍俊浩功勞不少。


培華手球王者回歸

昔日學界手球王者終於歸位!培華經歷上屆大熱倒灶,把傷感沉澱後化作今屆捲土重來的動力,在單循環賽制下的最後一輪遇上直接爭標對手粵華,合演了一場決賽氣氛十足的生死戰,結果以26比22力克對手,用極具說服力的七戰全勝姿態封王,將等了三年的冠軍拿回來。

氹坊衛冕留瑕庛

氹仔坊眾如願衛冕女A冠軍,卻留下一點點遺憾,在最後一輪不敵化地瑪,未能“完美地”達成目標;雖然無法兌現賽前全勝承諾,仍以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樣錄得兩勝一負戰績的聖保祿,為氹坊攻陷女A兩連冠。


 歐綺君無憾告別學界


學界羽壇實力大增

    澳門羽毛球項目近年重視年輕梯隊發展,整個學界羽毛球賽的水平也因而大大提高,今年初全澳錦標賽的男子亞軍裴鵬鋒,及女子新科冠軍歐綺君就在學界賽場發光發亮。高美士中葡的裴鵬鋒直落兩局擊敗澳大附校的林浩謙後,達成自D組以來所有組別制霸;就讀蔡高的歐綺君則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聖心英的鄺嘉穎,於最後一年學界賽奪得個人首個冠軍。另外,同為代表隊成員的歐非龍及黃覺永在男B決賽上演賞心悅目的一戰,就讀聖若瑟五校的歐非龍最終以2比1獲勝,成就男B兩連冠。


 教業曲棍球在聖保祿的衝擊下保住十二連冠。


教業曲棍球贏足十二年

面對新勢力聖保祿進入收成期的挑戰,學界曲棍球“超級霸主”教業曾經表明衛冕路難行,是近年以來信心最缺乏的一次。不過累積了超過十年決賽的經驗在重要時刻發揮作用,最後一輪賽和聖保祿0比0,雖然今屆兩度交手都未分勝負,但和局足以保住賽前的兩分領先優勢,成就得來不易的十二連冠。


 “千禧後”麥天恩首於A組封王


學界乒乓捲千禧風暴

    第四十一屆學界乒乓球賽成為“千禧後”的表演舞台,越級挑戰男、女A組賽事的培正球手麥天恩及陶昶均在決賽打足五局,最終於決勝局以壓倒性優勢擊敗菜農球手林顯德及聖羅撒中“黑馬”張佩雯奪冠。

總結今屆賽事,培正除囊括兩座A組冠軍外,各組別也是實力平均,以五金三銀三銅成為學界乒乓球大贏家,在男子D組及女子組表現出色的沙梨頭坊眾學校也拿下三金兩銀一銅佳績。


謝冠庭連續四年全勝奪冠


謝冠庭延續學網不敗神話

    國際學校的謝冠庭在學界網球賽寫下新的傳奇,以局數7比2力退聖公會的李子樂,以男A四連霸姿態完美告別中學生涯,女A賽事由聯國學校的梁穎詩以四戰全勝奪冠。從小四開始踏足學界網壇的謝冠庭經歷九年光陰,慢慢從一名D組亞軍球手成長為A組四連冠王者,此外,他亦是本地青年錦標賽十八歲以下組以及全澳錦標賽男子雙打冠軍得主,目前國際青少年排名1495位,未來他仍會爭取在國際賽雙打賽事力爭佳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