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揚帆啟航

“一帶一路全城舞動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啟動儀式於721日下午舉行,27支隊伍超過550名來自世界各地及澳門的青年舞蹈員齊集大三巴牌坊,爲一連6日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拉開了序幕。一同揚帆啟航,展現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輝煌歷史,並寓意各地青年攜手向前,共同構建世界共同體,開創美好的未來。

啟動儀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參贊丘薇薇、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台灣事務部部長徐莽、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和龔志明及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主持。

啟動儀式後,各隊伍以世遺景點大三巴牌坊為起點巡遊,途經玫瑰堂前地至議事亭前地等歷史城區,穿着世界各地特色服飾的青年舞蹈員伴隨燦爛的陽光,盡情揮灑汗水落力演出,帶出不同文化和民族的舞蹈,與澳門歷史城區互相輝映,構成文化共融的動人畫面,沿途備受居民和遊客的注目,不少攝影愛好者出動裝備拍攝,捕捉每個動人的畫面,更有默劇藝人和街頭藝人穿梭於巡遊隊伍中,與遊客、觀眾進行互動,令現場氣氛更為熾熱。

“一帶一路全城舞動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由教青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旅遊學院、澳門理工學院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本屆以“一帶一路•全城舞動”為主題,特別邀請“一帶一路”國家或地區的青年舞蹈團積極報名參與遴選,期望以舞蹈平台展現更多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和特色,以舞會友,彼此交流,進一步貫通中西文化,藉着肢體語言達至民心相通,並提升澳門藝術氛圍和欣賞能力。

本屆舞蹈節內容精彩豐富,接着還有戶外演出、藝能展現工作坊、室內演出及雅文舞動之夜等多場不同類型的多元化表演活動,更舉辦攝影比賽及透過教青局教菁社區”Facebook專頁舉辦推廣活動,歡迎澳門市民積極參與。詳情可瀏覽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