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即將展開

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將於201875日至78日期間舉行。比賽將於澳門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及澳大綜合體育館壁球場舉行,是次比賽更吸引了超過100名亞洲青少年球員來澳競技,定必十分精彩。

主辦單位於73日於體育局會議室召開記招公布賽事詳情,體局處長馮菲列席、澳門壁球總會副會長關偉霖、秘書長歐文道、賽事總監林資岷以及有份參與是次賽事的本地男、女子青少年球員們一同出席記者招待會。   

關偉霖致詞時表示:十分期待是次青少年壁球公開賽的舉行,得到體育局的鼎力支持,方於今年首次在本澳舉行「2018澳門青少年壁球公開賽」。賽事被評定亞洲青少年巡迴計分賽「銀級賽事」,共吸引133名分別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中華台北、日本、馬來西亞及主辦地中國澳門,共6個國家/地區的青少年球手參與競逐十個分齡組別錦標。超過200場對賽將於75日至78日假路氹保齡球中心及澳大綜合體育館展開。並深信藉著舉辦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可以推廣澳門青少年壁球運動至國際水平,擴闊他們視野。現時亞洲青少年球員的專業水平、比賽態度,不論是對壁球運動的推廣,以及建立推動壁球運動人才開發都是一個極好契機。

賽事總監林資岷亦全面介紹了賽事規則及參賽球員。今屆的比賽規則以世界壁球協會所定的規則為準則。男、女子賽事以單淘汰形式進行。在外地球員方面,是次吸引了來自六個不同國家頂級球員參賽。其中包括:馬來西亞青少年球員─龔嘉慧(現時亞洲女子青少年17歲以下組別第1名、2017亞洲青少年個人錦標賽女子青少年15歲以下冠軍)、中國香港青少年球員─陳志昊(現時亞洲男子青少年19歲以下組別第4)、鄧欣怡(現時亞洲女子青少年19歲以下組別第10)以及來自日本青少年球員─仮屋薗舜策(日本青少年公開賽BU11冠軍)等高水平青少年球員來澳參賽。而本澳方面,本地則派出149女參賽,其中2017亞洲青少年個人錦標賽GU17季軍─楊咏芝將出戰女子青少年19歲以下組別,而本隊最年輕的參賽球員─李嘉熙亦是第三次代表澳門參加賽事,出戰男子青少年11歲以下組別。

       秘書長歐文道亦在記招上作賽事的介紹,是次比賽將於75日至78日正式舉行,比賽時間每日由早上10時至下午6時進行,男、女子青少年11歲以下、女子青少年13歲以下將在澳大綜合體育館壁球場舉行,至於男、女子青少年191715歲以下及男子青少年13歲以下將在路氹保齡球中心展開。本次賽事是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到場觀看。

大賽車系列活動⋯東望洋跑道歡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