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太洋君子球錦標賽澳隊歷史性佳績

       由FITB國際總會指導,APTBF亞洲太平洋總會主辦,新加坡君子球總會承辦“2018第八屆亞洲太平洋君子球錦標賽”於76--9日在星加坡舉行,是次賽事吸引了13個國家,男、女子共24支球隊參與,澳門派出男、女子隊參與並收獲亞、殿軍。

  澳門女子隊一共派出12名隊員參與是次賽事,初賽分別遇上中華台北、星加坡、柬埔寨和馬來西亞隊,經過兩天艱苦的初賽先後戰勝柬埔寨和馬來西亞隊,以小組次名出線四強與實力強橫的星加坡隊爭入決賽,但由於實力上有一定差距最後只能與老對手香港隊爭季軍。開局第一節澳門隊較為緊張,未能放開心理包袱導致影響發揮,經教練調整後加強前排防守和多次反擊將比分收窄差距,但第三節由於體能下降導致失誤頻繁,雖努力拼搏但最終只能收獲殿軍。

  男子組賽事一共14支隊伍參與,澳門隊編排在B組與中華台北、星加坡B、中國、香港等強隊一起,澳門隊初賽中分別以一分和四分之差險勝星加坡B和香港隊以小組次名出線進入四強,四強面對世界排名第二的星加坡A隊爭入決賽,在實力上星加坡隊稍為佔優,再加上主場之利使澳門隊壓力甚大。在毫無退路的情況下,澳門隊發揮最大的鬥志和拼搏精神,在第一節星加坡隊強大的攻擊下拼死防守以兩分領先,第二節經調整後星加坡隊加強前排防守,並以全場對角傳球戰術撕破澳門隊防線成攻得分,一度將比分追平氣勢旺盛,但此時澳門隊幾位主力隊員姚飛龍、潘振聲、李家輝和賴曉楓頂住壓力,挺身而出連得數分把星加坡隊氣勢壓下,以四分之差領先二節。第三節星加坡隊開局便加快進攻速度希望能一口氣攻陷澳門隊,但在隊員張柏熙、謝富強、李振剛和劉小菠奮力防守屢救險球下,使得星加坡未能將比分拉開,反而越趨緊張失誤頻繁,及後鄧國輝、梁志權、江德泰和陳健琪發揮水準多次反擊得分,最終以四分之差戰勝星加坡隊獲得澳門隊有史以來最好成績。

       隨後在決賽中面對世界冠軍中華台北隊只能以學習心態作賽,雖澳門隊員仍全力拼搏但實力上有一定差距,最終上了寶貴一課收獲亞軍。賽後大會隨即在場地進行頒獎禮和晚宴,各國隊員歡聚一堂、氣氛熱烈、相互表演,最後在一片歡愉聲中結束是次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