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亞高膺澳門足球先生 彭梓亨蟬聯最佳本地球員

    澳門足球總會日前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辦足球同樂日,期間進行二○一八年度澳門甲組足球明星選舉頒獎儀式派發今季“成績表”,表揚過去一季表現出色的球員。協助澳科鄒北記贏得足總盃冠軍的隊長迪亞高繼一五後再次當選澳門足球先生,同時入選最佳十一人。

足總日前舉辦足球同樂日

迪亞高感謝隊友的協助

    澳門甲組足球明星選舉經球隊代表、體育記者協會及公眾投票後,各個獎項正式揭曉,澳科鄒北記獲得聯賽亞軍與足總盃冠軍,功臣之一的迪亞高成功膺澳門足球先生,以及入選最佳十一人。今季攻入廿九球的迪亞高很高興獲得兩項殊榮,坦言經歷了一個艱難的球季,看到球隊一步一步成長:“獎項並不屬於其個人,而是屬於全隊的,球隊上下協助自己才能踢出好的表現,很滿意球隊今季的成績。”

今屆澳門甲組足球明星選舉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潘永權和鍾國榮向迪亞高頒發澳門足球先生獎項

彭梓亨:今季可以做得更好

    絲毫之微落選足球先生的彭梓亨蟬聯最佳本地球員與最佳十一人:“今季踢得比較辛苦,需要兼顧亞協盃,有一段時頻密外出,回顧過去一季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談及足總盃四強之一戰,彭梓亨坦言是今季的遺憾,球隊射碼落敗,期望來季可以協助賓菲加“冧莊”聯賽冠軍,以及爭取在亞協盃有成績上的突破。

彭梓亨望來季再為賓菲加爭取聯賽冠軍

張海山入選最佳十一感意外

    最佳廿三歲以下球員由蒙地卡羅的張海山當選,其直言相對而言成為最佳十一人之一更加驚喜,感謝球隊給予很多機會,並指年青球員很容易表現時好時壞,自己過去一季亦有同類情況,即便來季尚未確定會效力哪一支球隊,但期望自己的發揮能夠更多穩定。

張海山成最佳廿三歲以下青年球員

總結經驗優化選舉

    二○一八年度澳門甲組足球明星選舉結束,足總代表陳景灝表示總會一直與各個球會、體記協等積極溝通,了解意見、總結經驗,不斷優化足球明星選舉制度,例如最佳十一人項目將來可以考慮劃分為前、中、後場,以及守門員位置,會在足總委員會內反映。

足球同樂日全面推廣足球運動

草根足球活動成效佳

    同日的足球同樂日舉行了草根足球活動,小朋友分組在教練員指導下體驗足球運動的樂趣,學習不同的基本技巧。足總青少年部主任潘永強指出當日有九十二位小朋友報名參加,成效很好,尤其今年是世界盃,更能吸引小朋友,而且家長意見相當正面,建議多辦類似活動,可惜場地所限,總會每年盡量維持辦四至五次。潘永強坦言草根足球活動相當重要:“有草根足球才有梯隊,澳門足球才有希望。國際足協的意見亦是多辦草根足球活動,我們現時主力進行推廣,亦希望透過活動帶出運動的健康信息。”

潘永強認為推動草根足球相當重要

同樂日內容豐富

    足球同樂日內容相當豐富,除草根足球及頒獎儀式外,亦設有足球愛好者活動時段,讓大眾自由報名落場踢波,以及安排多場友誼賽,包括體育界嘉賓隊、體記協隊、女子代表隊、一九九○年代表隊等本地老中青球員一展球技,全日活動多元化,參加者玩得開心。

 草根足球發掘小朋友的興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