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國際數學賽收獲豐

除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另一批三十人的初中、小學學生,組成的學界隊,七月前往保加利亞,參加“2018保加利亞國際數學競賽”,

今屆學界代表隊在比賽表現出色,中學組個人獎獲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兩面銅牌、八個優異獎、一個隊際賽季軍、一個團體賽季軍。而小學組個人獎項獲得兩面銀牌、三面銅牌、五個優異獎。


澳門派出30名初、小學生,參加2018保加利亞國際數學競賽。

賽事歷史悠久

“國際數學競賽”由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國際小學數學競賽合併組成,是歷史悠久的國際青少年數學賽事,每年由不同國家與城市輪流主辦。目的為各城市的青少年,提供數學方面的交流機會,提升各地間的數學水準和增進友誼。

教青局另外亦有組織學生,參與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參賽開眼界 完成答題感成功

首次外出參加國際賽,分別出戰個人和團體項目,升讀粵華中學初一的李煒然,自言賽前相當緊張。「比賽不知道題目的類型和難度,因此很擔心自己的表現,幸好最終在比賽發揮到自己的實力。」獲得小學組賽事銀牌的李煒然指,數學的有趣之處,在於題目具有挑戰性,正確解題便會得到很強的成功感。

李煒然亦表示,比賽讓自己大開眼界,期望未來參加更多數學比賽,幫助自己克服“易緊張”的缺點,在臨場有更好發揮。被問到對於解數學題的“秘訣”,他笑言沒有秘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便會加倍努力去學習和練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