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琪:看重時間 不管名次

利安琪:看重時間 不管名次

完成了第四次亞運歸來,利安琪劈頭第一句便表明不會退役。雖然她未想到下一屆如何。對今次比賽,她只給自己五十分。「單項表現不太好,尤其是第一日的表現差,緊張和心態差一點。可能之前太多訪問都有問我的信心,亦集中在上屆我一個入了決賽,本身有突破想在五十米蛙泳上,但人家進步好快,入到決賽好大難度。」


利安琪朝著自己目標努力

訓練模式需改變

「最早的一百蛙做得好驚,最後一日五十蛙及五十自都不錯的,我不想接近澳門紀錄,我去比賽是作突破,到比賽後期都可以,是有點遺憾的。如自己要進步,訓練模式需要改變,我需要長遠去想的。你看其他隊伍如台灣隊,有運動員自己各自安排的,不會跟大隊一同練。我到了這個年紀我需要更專門的訓練計劃。」

利安琪思考長遠的訓練模式

設下目標 鼓足信心向前

「我已碩士畢業,九月到十二月及明年我都可以有不少時間投入訓練,下個賽是今年年底杭州世錦短池賽,我都有在練的,這些日子賽得太多,但仍有信心在短池做好成績!」

利安琪喜歡設下目標,鼓足信心向前。「我想做到一分十秒時間,我喜歡就算得不到獎,都專注在某個項目做好個時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