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霸組激戰連場  技巧賽滿載精彩 二零一八秋季自由波地賽事戰情緊湊

深受本地球類愛好者期待,秋季自由波地賽事於九月初正式開打。由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二零一八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為期五週的比賽,分佈於本地不同自由波地球場進行。而第三週的賽事上周日於黑沙環中街自由波地賽落幕,此站賽事共吸引了男子籃球32隊,女子14隊,男子足球15隊,女子6隊參加比賽,決出籃、足各組奬項,以及個人技巧賽奬項。

自由波地第三站賽事精英雲集

足球賽事獲奬者會合照

個人技巧挑戰賽報名勇躍

二零一八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將於本月三十日(星期日)繼續進行第四站賽事,比賽地點移師至氹仔中央公園自由波地舉行,時間由上午10:00至下午18:00時,有意參加比賽之隊伍可分別於該星期比賽日前的星期一至四(辦公時間)及星期五中午12:00前,將填好的報名表交至體育局或傳真至8796-5611。歡迎有興趣市民組隊參加,一起齊運動,健體魄。如欲了解詳情,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見表一)

自由波地成為各路愛好者以球會友的平台


引新知 凝舊雨 自由波地獨具魅力

自由波地舉行多年,不但吸引新知挑戰、同時亦凝聚各方舊雨捧場。每一場賽事己成為波友們引頸以待大展身手的舞台。有新參與者認為自由波地球賽趣味以及挑戰性兼備;亦有參與者希望增加賽事舉辦場次以滿足對自由波地愛好者。

                                                                                                

動起來回味那些年 

來自「Bolipa-老鮮肉」三位女將,在那些年的時代已是一起於球場上大展身手的好同窗,然而踏入社會工作後想藉籃球找回往昔的默契。阿BO、PAPA以及Lilian決定攜手首度挑戰自由波地賽場,得知自由波地這個契機全靠好隊友Lilian。「自己平時都有留意開一些相關(體育)消息,見到有這個機會便介紹給阿BO以及PAPA共同組隊參賽。」完成學業步出社會,阿BO、PAPA、Lilian同樣面對繁忙的工作量、更長的工作時時,相對打波運動的時間亦漸趨減少。回望以前一起讀書的日子,PAPA更憶起過去在球場上開心的點滴。「大學四年各自在不同地方升學,難得完成學業亦不約而同回澳工作生活,遇上自由波地這項盛事,我們當然要組隊參加。」


左起PAPA、阿BO以及Lilian藉自由波地重拾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在球場上,除了不斷消耗的汗水,更開心是重拾舊日並肩努力的美好回憶。「其實今日打幾場下來,感覺都係好開心,反而勝負都是其次。」難得見到這些同場較技的年輕球員,三位亦大有感足。賽前高高興興到場比賽,但三位異口同聲笑言亦沒有特別為賽事進行綀習。今次作為自由波地的首戰,雖然欠缺賽事經驗,但仍然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太耐沒有綀習,要回復中學時的發揮有一定難度,特別是要時間去投入,但總體來說這個賽事算不俗,至少已經吸引我們來報名參賽。」Lilian更期望這類型的賽事能夠越辦越多,更期待往後時間能夠遷就大家一起參與。說到整體發揮,阿BO則大方狠評不足。「除了體力、經驗外,太耐沒有在球場打比賽,表現太心急了,未夠冷靜發揮。」有了今次寶貴的經驗,三位笑言開始期待下場比賽的到來了。

小小冀望同類賽事能多舉辦以滿足愛好者

忠粉見證自由波地  

自由波地除了吸引新知,更凝聚舊友。作為自由波地的忠實粉絲,小小可謂見證自由波地連場激戰。自言每週堅持踼波至少四、五天,小小通常會在觀光塔等不同自由波地球場,更謂只要有朋友在己能夠開始踼波。「應該是自由波地開始,能夠出席到的賽事,我都會出現,以出席率來計算,近乎達至七、八成。」被問到為何能夠維持恆常的出席率,小小笑言能落場參與勝負則是其次。「其實一年兩季的賽實在太少,作為愛好者,當年希望能夠一年四季都舉辦如此好的賽事。」雖然自己亦有參與不同的本地賽事,但小小更喜歡在自由波地遇到各方新知以及舊雨。

小小(中)與隊友一同挑戰自由波地賽事

在球場上的小小多年來認識不少波友,亦成為他在自由波地賽事上的好戰友。「除了固定相熟的朋友湊腳外,在球場這個地方有時亦會認識不少新朋友,大家合拍便會相約一起踼波,所以都無分彼此的。」作為自由波地賽事長久的忠實粉絲,小小覺得自由波地系列賽事其實不錯,除了近年的奬品更豐富外,場次增加、挑戰的比賽項目更是層出不窮,滿載新鮮感。雖然勝負對小小而言不太重要,提到戰術以及作戰策略,小小亦笑言沒有特別準備,但以自己經驗分享,以多跑動的方式拉開對手防線攻擊是相當奏效的方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