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嘉年華 友誼維繫你我她 疫後春光應珍惜 重逢互贈一枝花

「婦女體育嘉年華,友誼維繫你我她。疫後春光應珍惜,重逢互贈一枝花」。

婦女體育嘉年華復辦

由澳門體育局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的「二○二三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於三月十二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這項由2003年創辦的全澳性婦女體育活動本來按年份計算今年應該剛好是第20年,衹是由於過去三年新冠疫情嚴峻反覆,2020年和2022年兩度停辦,故此,今年恢辦的「2023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更受關注,更受歡迎,更應珍惜。兔兆豐年的「2023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歡迎十八至六十歲的本澳女性居民,以自由組隊或由團體及機構組隊參與,報名上限七十隊,額滿即止。

回顧上屆  氣氛熱鬧

回顧上一屆,即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的「二○二一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在當年的321日上午九時假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共吸引五十一個團體、六十九支隊伍約一千人次參與,現場氣氛熱鬧,參與者藉團隊合作的形式,感受運動的樂趣。

疫前婦嘉  型式多樣

而「2019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的活動在當年321日同樣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共吸引了60個團體、76支隊伍,約六千人次參與。這屆婦女體育競技活動辦得十分成功,活動分為三個部分,其中「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在議事亭前地進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綫的印尼、馬來 西亞、新加坡、泰國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香港、惠州、肇慶、東莞,以及中華臺北和貴州省等多個外地婦女團體,聯同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作出了眾多不同地區特色以及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旅客圍觀,現場非常熱鬧,口碑載道,影響力深遠。而第二部分的「運動與營養的關 係研討會在婦聯學校舉行,各個外地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上述議題與本澳的婦女們進行研究討論,超過400位本澳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均對議題 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互動表達,氣氛祥和溫馨。而第三部分的「婦女體育嘉年華競技活動」更加是歡騰熱烈,透過競賽形式,充分展示了婦女體育的精采紛呈,巾幗英姿,與眾不同。

而「2018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活動同樣舉辦了「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與「休閒運動與婦女健康的關係研討會」和「嘉年華康體競技活動」,共吸引了58個團體、74支隊伍共6,000多 人次參與,氣氛濃郁溫馨。

疫情遠退  心態平和

今年疫情遠退,人人心態平和,個個健康快樂,期望「2023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辦得更有聲勢,更加開心,更加成功。

「婦女體育嘉年華,成功有賴你我她。心態平和齊歡樂,健康常在百姓家」。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