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個人及校譽而拼搏 羽球乒乓精英“拍”住上

前兩期展望了新一屆學界賽全是著重團隊的球類項目,今期輪到分析一下結合個人殊榮兼為校爭光的乒乓球及羽毛球,兩項目同樣用球拍打天下。乒乓球有新生代麥天恩及陶昶為守護培正江山,面對傳統強校的挑戰,勢成眾矢之的;羽毛球A組“重新洗牌”,男、女子組都肯定有新冠軍誕生。

【羽毛球】開賽日期:201915

學界羽毛球賽依舊分成男、女子A至E共十個組別進行競爭,第一階段以小組循環賽方式進行,第二階段採單淘汰賽制。今屆賽事充滿神秘感,皆因上屆男A冠軍裴鵬鋒及女A冠軍歐綺君畢業,退位讓出空缺,由一班後起之秀展開爭奪戰。

以歐非龍連續兩屆B組冠軍之名,絕對有能力衝擊A組

進入改朝換代之年

翻看近年學界羽毛球賽的男A賽事,先後有吳子聰、勞敬青、易宇洋及裴鵬鋒各奪兩屆冠軍,今屆再次進入改朝換代之年,加上上屆亞軍林浩謙、季軍謝霈毅等競爭者亦全部畢業,令男A戰場變成全新星對決,多名極具潛質且等待上位的年輕球員對此虎視眈眈。

 黃覺永捲土重來,升A再鬥過。

A四強角力

由於學界羽壇並沒有太多學校有常規的校隊,大部分學界球員都是跟隨羽毛球總會的集訓隊或各自的屬會練習,因此冠軍基本上離不開幾位集訓隊成員,包括手執兩屆B組冠軍升組的歐非龍(聖若瑟五校)、上屆B組亞軍黃覺永(勞校)及季軍梁鈺聰等待著在A組復仇的機會,還有上屆A組第五名李睿桓(慈幼),形成四強角力新局面。

 王清華目標捍衛B組冠軍

A爭奪變數

  女A方面,上屆趕及在畢業前首度封后的歐綺君讓位,再看擁有絕對優勢的集訓隊名單,卻未見熟識的名字,預料女A爭奪充滿變數和懸念。反觀女B戰線有集訓隊成員擔起大旗,聖羅撒英文部王清華、高美士中葡的趙穎瑜再次成為大熱,有望複製上屆女B決賽。

 趙穎瑜繼續B組大熱

【乒乓球】開賽日期:201939

一對培正新星為學界乒乓球壇帶來超級衝擊,麥天恩上屆越級挑戰男A成功,提前一年收穫冠軍,陶昶亦以“黑馬”姿態登上女A寶座;今屆角色大轉變,將會以衛冕者身份捍衛自己的領土,接受其他挑戰者的威脅,能否抵抗壓力,拭目以待。

 麥天恩今屆以衛冕者身份接受挑戰


麥天恩衛冕之路有難度

自從乒壇傳奇梁健華任教培正後,培正乒乓球隊越見成熟,麥天恩、陶昶上屆奪冠,足證明師出高徒。不過梁健華指出,今屆A組實力非常接近,麥天恩要衛冕可能比上屆跳組競爭更困難:“主要威脅是嶺南何俊輝,他早在兒童賽已經與麥天恩一起鬥到現在,各有勝負,而且何俊輝之前在廣州二沙乒乓球交流中心長期訓練,絕對是天恩的最強威脅之一。”此外,競爭者還有粵華何存照、澳坊馮德華等實力接近。

 陶昶將要面對澳坊等傳統強校球員衝擊

培正乒隊外訓迎挑戰

為了讓麥天恩與陶昶保持狀態,梁健華爭取在學界賽前帶領培正乒乓球隊出外訓練,並透過與鄰近地區進行交流比賽,見識更多與澳門對手風格完全不一樣的對手,盡力向冠軍一步一步前進。”

 何存照升組再鬥過

 馮德華上屆在A組無緣三甲

相比起麥天恩的男A冠軍面對多方挑戰,陶昶的女A衛冕路應讓較為平坦,重點留意是上屆B組冠軍的澳坊李惠薇衝擊,以及上屆決賽對手聖羅撒中張佩雯。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