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賽車煞科 意國車手包攬澳門盃三甲

由中國澳日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2018年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上周四起一連四天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壓軸上演的澳門盃再次成為意大利車手的天下,亞迪高創造了全場最快圈速下勇奪冠軍,其意國同胞干杜及路加包辦亞季。

壓軸的澳門盃在微雨中上演

來自多國百五車手參賽

今屆賽事吸引來自澳洲、中國、中華台北、哥倫比亞、芬蘭、法國、印尼、意大利、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西班牙、新加坡、泰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英國、美國、香港及澳門等國家地區約一百五十名車手參加。賽事分設四項共十二個組別,包括有多位世界冠軍出戰的“重頭戲”澳門盃KZ國際邀請賽、澳門汽車總會盃KZ亞洲邀請賽、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125方程式公開初級組、高級組和元老組、X30初級組和高級組、ROK GP組和GP大師組、迷你ROK組)、中國卡丁車錦標賽澳門邀請賽(迷你組和高級組)。

主禮嘉賓與出戰澳門盃的車手賽前大合照

梁瀚昭(右)以車手代表身份向譚俊榮致送紀念品

亞迪高最快圈速奪標

焦點中的焦點落在澳門盃KZ國際邀請賽,廿八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車手競逐二十個圈比賽,雖然賽前下雨令賽道濕滑,間接為賽事增添變數,排頭位起步的意大利車手干杜率先彈出,一直緊隨的同胞亞迪高迅速在第二圈把握機會超越,並於第十三圈刷新全場最快圈速56秒982,以幾乎由頭帶到尾的零犯錯姿態衝線,力壓另外兩位意大利車手干杜及路加奪得冠軍。

亞迪高由頭帶到尾衝線

四度在澳封王難置信

已有多次來澳參賽經驗的亞迪高表示:“在這裡比賽的感覺總是十分美好,我過去曾經獲得過三次冠軍,今次再度贏得錦標,確實難以置信,我很喜歡這裡,將會繼續參加。賽道受天雨影響,但我和我的車隊做好了一切準備,所以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

亞迪高第四次在澳封王

社文司長到場行握手禮

一連四天的賽事結束,賽事組委會安排握手禮及頒獎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澤武、澳門盃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賽事總監Alessandro Ferrari、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鍾國榮、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營運總監Johnny Tan、中國卡丁車錦標賽推廣商上海力盛賽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夏青、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國際裁判Yoshihiko Lee、總經理Rosela Feria、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理事長李家鴻及體育委員等出席。

嘉賓與澳門盃三甲車手合照

譚俊榮主持醒獅點晴儀式

梁瀚昭再戰卡丁車場


剛於上月首度出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三級方程式的澳門年輕車手梁瀚昭,相隔一段長時間後重返路環小型賽車場這片成名之地,再戰澳門盃並以本澳車手最佳成績的第七名完成賽事。他賽後表示:“今場表現其實一般滿意,但能夠跟在場幾位世界冠軍、一些廠車車手一起比賽,感覺非常好。”

梁瀚昭(右)嘗試超越前車

第七名完成澳門盃

梁瀚昭近年已甚少在卡丁車場出現,今年決定回歸“主場”出戰,並在澳門盃以第七名衝過格仔旗。梁瀚昭坦言今仗志在享受比賽:“其實賽前沒有給自己太多目標,因為存在太多變數,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迅速重新適應卡丁車,重點是盡最大努力向前追趕,而我今場比賽也超越了一位頂尖車手,已經好開心。”

                                

                                                                       梁瀚昭展望明年更進一步           

總結全年有得有失

隨著年度的方程式賽事結束,梁瀚昭也賽畢今年為自己計劃的比賽。總結2018,梁瀚昭度過了豐收一年:“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會用好玩來形容,因為接觸了很多新事物,例如去了歐洲出戰F3,見識了很多,對車的感覺提高了不少,自覺正在不斷進步,可能是我暫時賽車歷程中最大的突破點和上升點。不過也有一點點遺憾,就是在澳門大賽車的F3賽事中炒車,無法完成比賽,還有在亞洲F3賽亦受到很多無法預計的因素,令結果不似預期。”展望2019年,梁瀚昭提早許下新年願望:“目標是再次有機會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而且希望能夠登上領獎台。”

賽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參加

2018年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其他組別成績


賽事

冠軍

亞軍

季軍

迷你組 (中國卡丁車錦標賽澳門邀請賽)

新加坡郭一平

(Emiliano Cyrus)

中國澳門顧晉桸

(Ku Chun Hei)

中國葉睿恒

(Ye Ruiheng)

迷你Rok

意大利華司

(Al Dhaheri Rashid)

菲律賓沙大衛

(Zach David)

英國Irfan Coskun

Rok GP高級組

中國李明楊

(Li Ming Yang)

印尼Muhammad Harits

中國梁岩

(Liang Yan)

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

馬來西亞亞當

(Putera Adam)

哥倫比亞迪亞高

(Contecha Diego)

新加坡波拉

(Nikhil Bohra)

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

中國Huang Xizheng

中國李明楊

(Li Ming Yang)

泰國祖雲達斯

(Jarute Jonvisat)

125方程式元老公開組

中國梁偉明

(Leung Wai Ming)

中國香港譚旭昊

(Tam Yuk Ho)

菲律賓摩拿

(Valentino E. Mora)

125方程式大師公開組

日本Masanori Kato

新加坡森美

(Samuel Roch Vitale)

菲律賓都斯高

(Arvin Drueco)

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

新加坡摩根

(Morghan Loganathan)

英國Sasakorn Chaimongkol

中國香港曾可群

(Tsang Ho Kwan)

30初級組

馬來西亞亞當

(Putera Adam)

哥倫比亞迪亞高

(Contecha Diego)

新加坡波拉

(Nikhil Bohra)

30高級組

中國Huang Xizheng

泰國祖雲達斯

(Jarute Jonvisat)

日本Kaito Tsukada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