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局體記緣結緣 友好友誼年復年 紙上江湖同書劍 任教風雨聚雲煙

體局體記緣結緣,友好友誼年復年。紙上江湖同書劍,任教風雨聚雲煙」!

本澳體育不斷向前發展

為推動本澳體育不斷向前發展,提升本地競技體育水平以及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大眾健身活動,體育局每年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方案新計劃,筆者對體育局新思維運作所表現出的決心以及不懈努力的舉措一直秉持認同態度,作為體育局,將澳門整體利益的大局理念放在首位,之後透過合法合理合情的制度健全,令方向定位納入正軌,筆者贊同體育局的做法。 

體局工作 態度開明

體育局近年工作持開明態度,每年年初都會邀約傳媒座談作互動交流,推介新一年活動計劃,聽取媒體建議及意見,這種開放式的溝通無疑進一步加強與傳媒的聯繫,值得稱讚及繼續發揚。 

體局體記作座談

在踏入二零一九年開工的第一天,體育局與體育記者本月二日假體局會議廳座談,體局介紹了二零一九年的體育活動計劃,雙方在座談會上就今年澳門體育的發展及計劃交換了意見,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多謝傳媒朋友一直來對體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經常給予寶貴建議及意見,希望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及溝通,大家攜手合作,為澳門體育的發展共同努力及多作貢獻。 

體局年度計劃開展

據體育局介紹,二零一九新一年的一月十日至十三日將率先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杯帆船賽暨澳門杯國際㠶船賽;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參加在香港舉行的「粵港澳青少年籃球邀請賽」;一月十八日將舉行「二零一八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一月廿八日至三月十七將舉辦「二零一八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頒奬禮及展覽」;二月七日至二月十七日將舉辦「賀歲康體活動(單車,醒獅,旅遊塔長跑賽,五人足球、三人籃球,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三月十六日至十七日將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三月廿五日至廿九 參加在四川舉行的「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四月八日至十二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四月十四日將舉辦「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四月廿六日至五月四日參加在澳洲達爾文舉行的「亞拉夫樂運動會」;四月廿八日至五月廿六日將舉辦「春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五月一日將舉辦「五一黑沙迎夏日康體活動」;五月六日舉辦「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五月十七日至二十日舉辦「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五月廿八日至三十日舉辦「二零一九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五月廿九日舉行「世界挑戰日」活動。

下半年國際賽事多

下半年的六月一日,二日及七日舉辦「二零一九澳門國際龍舟賽」;六月份舉辦「珠澳體育交流活動」;六月廿三日舉辦「親子運動日」;七月八日舉行「暑期活動」;七月三日至十四日參加在義大利拿坡裡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七月十四日舉辦「夏日競技嘉年華」;七月十六日至廿一日舉行「澳門國際夏季聯賽-籃球賽」;七月廿四日舉辦「國際足球邀請賽」;八月一日至四日舉辦「二零一九武林群英會」;八月八日至十八日參加在山西太原舉行的「全國青年運動會」;八月廿五日至九月一日參加在天津舉行的「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九月八日舉辦「全澳長者運動日」;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十三日舉辦「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九月十七日至廿二日舉辦「非凡十二籃球賽」;九月二十日至廿二日參加在廣州舉行的「第十六屆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九月二十日至廿二日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十月一日舉辦「世界步行日歡樂跑」;十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舉辦「二零一九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十月十三日舉辦「越野動感歡樂行」;十月廿六日舉辦「第十七屆粵澳盃足球賽(第一回合)」;十一月一日至三日參加在廣東舉行的「第十七屆粵澳盃足球賽(第二回合)」;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舉辦「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十二月一日舉辦「二零一九澳門國際馬拉松」。

出席座談會及茶聚的分別有體育局正副局長潘永權、劉楚遠、林蓮嬌,廳長何華、鄒國偉、李詩靈和多位處長及主管。體育記者協會正副會長馬有恆、劉耀光,正副理事長方念湘、許焯勝、黃儉雄、李守強、劉孟恆,監事長何偉彪、秘書長馮志銓、財務長方偉海等。

「賀歲聲聲珍重,祝福滿滿情濃。一年四季在其中,喜樂哀愁與共。友誼天天互動,朋情日日相同。體壇今夜又春風,擁抱新年新夢」!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