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交接本同源 歡樂聲中又一年 迎接雙慶齊努力 體壇綻放艷陽天

「年輪交接本同源,歡樂聲中又一年。文體匯融求共識,風雨同路大步前。相濡以沫欣互勉,包容尊重賴承傳。迎接雙慶齊努力,體壇綻放艷陽天」。

送舊迎新

挨年近晚,又將到送舊歲迎新年,相信讀者朋友都會與筆者一樣:依依不捨地與二零一八年說聲再見。而事實上,回顧二零一八年澳門的體壇盛事,的確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大型國際性盛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澳門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羽毛球黃金大奬賽」,「澳門國際龍舟賽」、「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澳門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澳門武林群英會」,「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等等一系列體壇盛事,薈萃濠江,讓澳門動感亞洲,激情國際。

大眾體育雀躍繽紛

 澳門大眾體育在二零一八年同樣是雀躍繽紛,美滿溫馨,「澳門體育嘉年華」,「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歌舞星輝耀濠江」,「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世界挑戰日」,「親子運動日」,「暑期活動」,「自由波地」,「親子同樂日」,「全澳長者運動日等等」,社會一遍歡樂詳和,溫馨熱鬧。

國際賽事成績可喜

二零一八年本澳體育健兒在各項世界賽、國際賽、亞洲大賽中彰顯著可喜的成績。澳門武術隊、空手道隊、鐵人三運隊在亞運會披金帶銀獲銅,為澳門爭取了榮譽。

放眼雙慶之年

放眼即將蒞臨的二零一九年,更加是雙慶之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周年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可以預期澳門體育除了繼續恆常性地舉辦各項本地名牌子的體育賽事及活動之外,還將抖擻精神參加一系列世界性,國際性及亞洲性的運動比賽及舉辦、承辦大型的國際及亞洲體壇盛事,二零一九年的澳門體壇,期待比二零一八年更加活潑多姿,開心快樂。

齊步邁向新一年

在辭舊迎新」的年關交接之際,筆者在此向澳門體育界朋友送上新年祝福,朝野同心,彼此尊重,相亙包容,民間體壇在新一年中繼續加強團結,發揮出更大的凝聚能量,大家攜手、風雨同路,齊步邁向更歡樂、更健康的二零一九年。

 「辭狗迎豬,納新去舊,很快一年飛度。時光荏苒雖匆匆,祝體壇東成西就。韶華煦煦,歲月悠悠。彼此風雨同路!蓮花盛世雙慶時,更勝過人間無數」!《調寄 鵲橋仙》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