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石岩中 千磨萬挫仍堅勁 任它東西南北風

「體壇賀豐收,榜樣樹潮流。欲窮千里目,再上一層樓」。

澳男女泰拳手為澳爭光

敢闖總會進步,拚搏必有回報。態度決定高度,勤奮才是因素。澳門男女健兒孫德全和譚思朗在「二零一八亞洲泰拳錦標賽」上不畏強手、敢於拚搏,勇奪男子五十四公斤級別和女子四十八公斤級別冠軍,為澳門爭取了榮譽,為澳門運動員樹立了榜樣,值得掌聲及贊揚。

孫德全修成正果

「二零一八亞洲泰拳錦標賽」日前假綜藝館舉行,苦練七年泰拳的孫德全終於「倚天劍出鞘」,在一路高歌中殺入決賽。面對實力強勁的泰國拳手,孫德全敢於進取、勇於拚搏,第一回合十比九壓制對手領先點數;第二回合再以十比九奠定勝局,憑點數獲勝奪得金牌,為澳門爭光。

譚思朗過關斬將

澳門女將譚思朗是近年本地拳壇耀目的新星,在兩年前的「二零一六世界武藝大師大會和亞洲踢拳錦標賽」中嶄露頭角,充分展示出澳門運動員堅毅鬥志,分別戰勝東道主南韓、約旦、印度等國家隊高手,獲得世界武藝大師大會和亞洲踢拳錦標賽兩面銀牌。在去年的「二零一七第十屆世界運動會」上,譚思朗一路過關斬將,光先後擊敗亞錦賽冠軍哈薩克的絲奧和非洲冠軍、突尼斯對手,贏得K1-五十二公斤級別銅牌,這是史上首次有澳門選手在這項賽事上贏得獎牌。

臨危不懼 勇奪金牌

在「二零一八亞洲泰拳錦標賽」上,譚思朗力挫馬來西亞選手陳佳儀闖入決賽,面對泰國一流選手坦拿娃,首回合譚思朗以快速的直拳猛擊對手,打出氣勢、搶佔先機。雖然第二回合對手以膝擊及摔法埋身肉搏,並一度將譚思朗摔倒在地,但譚思朗臨危不懼、敢於進取,最終憑點數擊敗泰國女將,勇奪金牌,為澳門爭取了榮譽。

為澳運動員樹立好榜樣

 孫德全和譚思朗能夠在「二零一八亞洲泰拳錦標賽」力挫群雄勇奪冠軍,並非完全贏在技術或體能,而是勝在意志的堅持。能夠站在頒獎台的最高處,孫德全和譚思朗以不懈的努力詮釋出澳門體壇的「真善美」,為澳門運動員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無畏精神迎接挑戰

作為業餘體育的澳門運動員,在職業化的國際體壇競技大舞台上,遇到挫折知失利其實是好事。它激勵著業餘的澳門運動員們:人生路上如果你想成功,就需要去拼搏,就要去奮鬥,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因為挫折其實就是無止境的追求與進步的過程。人生的道路漫長、艱難,甚至佈滿荊棘、充滿坎坷,必須要用勇敢、頑強、自信去迎接挑戰,做一個駕馭人生的強者。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窘境、挫折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對,不能退縮堅持到底,正確面對。一旦屈服就會被困難擊到。澳門業餘運動員最欠缺的其實是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要樹立堅韌的人生態度,面對困難、挫折,應勇敢面對,應迎難而上,應刻苦努力、應自勵自強,人生能有幾回搏,若能堅持信念,提升勇氣,就有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就能以無畏精神迎接挑戰,相信成功將不再遙遠。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石岩中。千磨萬挫仍堅勁,任它東西南北風」。

                                                                                                                                                                                                                                          ……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