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成立廿週年 大型活動接踵來

    今年適逢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今年澳門舉行的大型活動將較去年多,而且當中亦有些預計會成為定制,對澳門的體育界是否一件好事?個人認為先給予大家更多不同類型比賽,慢慢再觀察在澳門的發展、推廣以及參與程度,再進行修改,整體而言在過程中也許會有點應接不下,甚至作為觀眾亦未必一下子可以完全消化和接納,但長遠來說或者會對澳門體育推廣,以及更全面,更多元化的發展,闖出一條新路來。

帆船大賽率先舉行

    像一月份推出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對澳門市民來說實在相當新穎,儘管說澳門早在葡治時代,上個世紀四十年代尾,已有葡國人在澳門從事相關活動,但一來澳門華人參與的比例較少,而且多年以來澳門在類似的水上運動方面,發展波折重重,難得今年可以舉辦一個如此大規模的賽事,機會難得,再者亦幸得有公司代理賽事細節,那怕專業團隊如體育局,亦未必能一蹴而就,但若有專業公司團隊讓本地更多人或政府部門可以邊做邊學,將來的運作必能更純熟,不但對讓項運動本身有利,對如何組織一些較「另類」的賽事,亦讓澳門不同單位上了一課。

賽事有望落戶澳門

    有傳這項國際帆船賽將正式落戶澳門,以後陸續有來,正如近兩年積極推動的亞洲籃球聯賽,經過努力後預計亦將成為澳門的定制,每年將崔護重來,在澳門的體育盛事中佔一席位。

國際籃賽崔護重來

    說實話籃球賽本來在澳門已有相當的捧場客,除了亞洲籃球聯賽這頂級盛事,從學界賽開始已不乏捧場客,籃球的群眾基礎打得好,當有具水平的賽事,亦自然有觀眾。好幾年來學界A組籃球決賽已成為澳門學界賽事中的皇牌,還有今年新增的ABL賽事,那怕在橫琴的澳門大學舉行,亦幾乎場場爆滿,現場氣氛一流。換了過去不少賽事在澳門運動場、澳門蛋之類舉行,總有人會推說因為遠而少觀眾,但經過非凡十二、ABL等證明,只要有精彩賽事,那怕要付錢又或者路遠,亦不用擔心客源,特區政府其實亦可以依樣葫蘆,找更多不同而又深受澳門市民喜愛的活動舉辦,相信自然會有效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