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運縱橫熱繽紛 處處歡聲處處聞 粵澳籃球聲威振 今週體壇喜迎春

「勁運縱橫熱繽紛,處處歡聲處處聞。粵澳籃球聲威振,今週體壇喜迎春」。

今週體壇熱烘烘

今週澳門體壇熱鬧一遍,黑熊籃球、粵澳籃球、珠澳網球、甲組足球、全澳羽球、澳門龍獅、學界游泳等等紛紛亮劍,戰火紛飛,澳門體運呈現出新一年的迎春景象。

喜見澳籃現提升

踏入二零一九年,欣然地看到,澳門男子籃球代表隊日前在本澳打出了本身的風格和水準,能夠在完場前一分鐘倒計時仍以廣東隊打平,這已經是難能可貴,雖然最後以兩分之微惜負,但澳門隊的表現,雖敗猶榮!

首屆「粵澳杯」強強對抗

由廣東省籃協和澳門籃球總會聯合創辦的「粵澳杯」籃球賽,旨在加強粵澳兩地籃球文化交流,促進兩地籃球事業的發展。第一屆「粵澳杯」籃球賽屬於強強對抗,首回合澳門隊憑藉羅協銘拿到全場最高的三十三分,黎家棟得到九分八籃板五搶斷,澳門隊在廣州客場與廣東八十五平局。次回合在澳門塔石體育館進行較量,廣東隊以八十九比八十三擊敗澳門代表隊,捧得首屆粵澳杯。

次屆粵隊成功衛冕

第二屆「粵澳杯」籃球賽首回合廣東隊在澳門塔石體育館以二十六分的優勢領先,次回合比賽在順德容桂體育中心進行,主場作戰的廣東隊以八十九比七十再勝澳門隊,成功衛冕賽事冠軍。

今年粵隊完成三連霸

第三屆「粵澳杯」男籃賽首回合比賽在深圳市龍崗體育中心籃球館舉行,主場作戰的廣東男籃旗開得勝,以一零五比七十三拿下首回合的勝利。澳門隊羅協銘拿下了全場最高的三十分。粵澳杯次回合比賽於一月廿一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進行,廣東男籃以九十一比八十九擊退澳門隊,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

澳隊關鍵時刻遭秒殺

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上演次回合賽事,開球雙方激烈角逐,首節雙方以二十一比二十一持平比分,第二節廣東男籃憑藉田仲天籃下出色發揮以二十二比十四領先並以四十三比三十五領先半場。 換邊再戰,藉助半場優勢的廣東隊穩守突擊第三節再以二十五比二十一擴建戰局,節點局澳門隊憑藉外線走動破壞對手籃下布控打出一股反攻潮,一度將比分反超前。惜在關鍵時刻未能防護籃下,被廣東隊在最後一秒鐘拿下兩分,廣東隊最終以九十一比八十九險勝澳門隊。

籃運前景樂觀

廣東隊是由全省各地區市挑選出來的最頂尖球王組成,實力相當強勁。而澳門隊由於黎家棟、劉晉邦、袁錦志加盟職業籃球隊未能効力,實力削弱,否則與廣東隊一役輸贏難定。澳門籃總主席胡松輝表示,隨著澳門職業球手在俱樂部的浸淫,水準將大大提升,未來澳門男子籃運的前景將更加樂觀。

料男籃將會一鳴驚人

筆者認同胡主席的說法,近年澳門男籃湧現了一批潛質新秀,猶記得兩年前的第一屆粵澳杯籃球賽,澳門隊首回合與廣東隊打和,次回合負幾分,惜與冠軍杯失諸交臂。相信假以時日,澳門男籃將會一鳴驚人,為澳爭光,努力。

「粵澳籃球賽,友誼花盛開。三屆杯失落,明年奪回來」。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