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足開火!列強大混戰 賓菲加爭取五連霸 鄒北記針對性補強

二○一九年度甲組足球聯賽今周開鑼,十支隊伍將於新賽季移師蓮峰球場展開雙循環激鬥。衛冕兼五連霸的賓菲加陣容有變,上屆亞軍澳科鄒北記則作出針對性補強計劃,再次挑戰創會以來的首座聯賽錦標,誓將甲足天色由“紅”轉“黑”。

移師蓮峰球場

甲足展開新球季,由氹仔運動場正在進行維修工程,今季賽事將會移師蓮峰球場上演。上屆冠軍賓菲加以五連霸盟主身份接受列強挑戰,首當其衝肯定是三線進一步強化的澳科鄒北記,以及繼續有優質外援坐鎮的青鋒、傳統勁旅蒙地卡羅、擁有多名澳門隊球員的加義、大肆擴軍的恆勢、近季前四常客士砵亭、踢法硬朗的警察、還有重返甲組的發展隊及上屆乙組冠軍添益兩支“升班馬”,大混戰一觸即發。

賓菲加目標不變

連續五季稱霸甲組聯賽的賓菲加遇上嚴峻挑戰,今季因無法參戰亞協盃而改變組軍策略,上至教練、下至球員都出現不少變動;球會總監歐華德承認今季方向大不同,但目標依舊:“我們不會像以往簽入很多外援,反而想把重點放到年輕球員身上,給本地球員更多機會,今季的困難是可以預見的,但我對他們充滿信心,絕對有能力爭取佳績。”

賓菲加踏上挑戰六連冠征途

馬田斯兼任球員主帥

上季帶領球隊在亞協盃取得佳績的葡籍教練泰華利斯約滿回鄉,賓菲加未有即時外聘,選擇內部提升效力球會多年的隊長馬田斯兼任,有望與一班默契十足的隊友取得更好的溝通,領軍迎難而上。陣容方面,前一季足球先生彭梓亨轉投直接競爭對手澳科鄒北記,實力此消彼長,但仍有艾美達、陳敏、李敬斌、李錦鴻、李子健等代表隊球員在陣,中堅主力域陀及門將巴迪斯達亦留隊把守最後防線。

施薩轉投賓菲加

簽入施薩奧迪加補強

首席神射手費蘭迪斯以升學為由決定離隊,賓菲加為保持競爭力,從澳科鄒北記簽入“後備殺手”施薩,羅致青鋒防中奧迪加,補強雙線。

澳科鄒北記上屆在足總盃奪得隊史首冠,今季目標進一步向聯賽錦標衝擊。

鄒北記再衝擊聯賽首冠

上季亞軍澳科鄒北記的陣容進一步壯大,今季坐擁迪亞高及彭梓亨兩位澳門足球先生,並從加義撬走代表隊成員李家謙及梁德威,目標直指歷史上首座聯賽錦標;不過主教練許永灝指出:“強化實力是要增加球隊的深度和穩定性,專注做好自己才有機會擊敗對手,實現想達到的目標。”


彭梓亨加盟澳科鄒北記

坐擁兩名足球先生

經歷上季的成功,澳科鄒北記在原有班底上構建更強的三線實力,應屆足球先生迪亞高、最佳U23球員林嘉誠、施華、般奴、何嘉誠組成的“鑽石級”中場,串連後防及支援前線。新加盟的球員名單亦非常亮眼,包括前屆足球先生彭梓亨、同樣是代表隊成員的李家謙來投,離隊一季的梁德威“回巢”,還有何子楓、李嘉濠、甘致豪、高悅昌、李天宇、蔡振賢、郭兆天等“土炮”,活力與經驗俱備,爭標實力大增。

土炮後防角色重要

不過澳科鄒北記面臨“幸福的苦惱”,今季簽入外援門將頂替離隊的羅詠豪,基本上長期霸佔了一席外援名額,間接令球員調動和戰術部署受到一定限制。對此,主帥許永灝坦言:“我們將會把外援的作用集中火力在中前場,因此本地球員在防線上的角色和責任更加重要。”


譚又新重掌蒙卡帥

蒙卡重“新”出發

除了爭標雙雄,各路實力分子同樣目標清晰!傳統勁旅蒙地卡羅、上季殺入兩項盃賽決賽的青鋒、投放資源擴軍的恆勢、以及上屆季軍士砵亭,均表明以保前四為本,認清形勢再向錦標進擊。

鄭正揚繼續帶領蒙地卡羅挑戰

蒙地卡羅上季重點培育華人年輕球員,今季繼續與冠名贊助商橫琴ISC首座合作,並重新出發一口氣簽入三名外援基拔圖、利馬、以及從青鋒過檔的塞內加爾前鋒迪亞拉,同時加入張健聰及一些土炮年輕球員,配合精神領袖鄭正揚、門將何文輝及中場張海山等骨幹,球隊整體戰力足夠作出挑戰。教練團方面,譚又新重掌教鞭,為新賽季訂立“務實、團結、挑戰”的口號和態度,以聯賽前四及盃賽三甲為目標。

青鋒目標清晰

青鋒亮出最強尖刀

青鋒上季聯賽第四,並在足總盃及七人小球勇闖決賽惜屈居亞軍,今季保留原有主力班底,前線邀請到在甲足征戰多年的高美斯,將會伙拍朗利尼組成攻擊力極銳利的尖刀,外援泰華利斯、阿諾及阿歷辛特路仍在陣中。

年輕及本地球員依然是青鋒的根本,門將馮智恆、羅君堯、茹海嘉、茹海澄、易劍鵬、周龍康、蘇章彥等繼續留效,並注入李名瀚、吳禮延等學界新力量。教練羅偉業表示:“爭取最佳成績是我們的目標,而發展年輕球員才是我們的任務。”

加義今季繼續以土炮為骨幹

加義組代表隊打江山

加義今季繼續以“全華班”為核心,雖然隊長劉栢堅仍然養傷復出無期,但陣中仍有陳百全、龔政豪、朱啟宏等澳門代表隊球員支撐大局,加上新加盟的羅詠豪今季為球隊把關,並邀得黃華麟來投,以及U23代表隊司徒成亨,決心以“土炮”打天下。

恆勢決心在新賽季帶來驚喜

恆勢擴軍從防守做起

上季已展示出並非護級檔次實力的恆勢,今季加大力度爭取游上前列;第一步從球隊名開始,加入贊助商橘井物理治療中心之名,易名橘井恆勢。第二步是陣容強化,保留林嘉寶、吳鏵景及黃迪加等代表隊及青年軍球員,並從南美洲及非洲物色了五名外援,希望藉援兵技術和經驗帶動年輕球員全面提升。恆勢主教練馬世民坦言言:“甲足勁旅眾多,因此我們會保持防守為主的風格,新加盟的外援大都數也是防守型球員,希望一切從防守做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