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之星孫楊再起火頭

    中國眾多體育明星之中,近年最惹火的相信非孫楊莫屬。近日有英國媒體報導指這名中國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去年9月的在一次藥檢過程中使用暴力,與反興奮劑測試員發生衝突,還與其保鏢一齊用槌敲碎密封的血液樣本,將面臨國際泳聯的處罰,隨時被終身禁賽。不過,孫楊的律師很快作出回應,並指報道不實,正準備對有關傳媒發律師信,準備起訴。

被指藥檢過程使用暴力

    雖然事後國際泳聯再發聲明表示,指根據相關條例,對於孫楊的案件及裁決結果不再評論,也不關注其他猜測及傳聞。不過但據專業游泳雜誌《Swimswam》報道指,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擬將此事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如上訴成功,孫楊仍要面對最高終身停賽的懲罰,此事亦令孫楊受到不少負評。

樹大招風大家「食花生」

    樹大招風,何況孫楊一向的態度欠佳,得罪人多稱呼人少,今次發生這種事,大家的心態都係「食花生」為主,加上對這事屬真屬假都不覺得意外,可見孫楊的人品如何,大家不言而喻。

「道高一呎,魔高一丈」

    雖然很多人會說今時今日藥檢的技術高,但藥商的本領亦更高,所謂「道高一呎,魔高一丈」,有心人要靠藥物來令自己成績騰飛,亦並非甚麼秘密,當然這當然不是說運動員本身甚麼努力或天份都沒有,這以超技術得勝的手法,主要是發生在最高水平,只差0.00幾的比拚之中,說句實話如要放在本地水平運動員身上,還不如不用好了,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用超技術得勝。體育的榮譽不光是一面獎牌,還要有更多的體育精神才能體現的,這種另類的手法,換來的「光榮」,你猜世人會不瞭解嗎?會真正尊重你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