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能掌政盡其誠 承擔不為搏虛名 朝野同心凝共識 貞忠報國邁前程

「賢能掌政盡其誠,承擔不為搏虛名。朝野同心凝共識,貞忠報國邁前程」。

行政長官選管會成立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本月十一日刊登第10/2019號行政長官批示,行政長官委任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為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檢察院助理檢察長陳子勁、中級法院法官唐曉峰,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及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為委員,本月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了就職儀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選管會五名成員先後宣誓就職。

有序開展下屆特首選舉工作

據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六月十六日將舉行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之後將進行行政長官選舉選。選管會將按照《基本法》和《行政長官選舉法》相關法律規定,有序開展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工作。

誰是下屆「城主」?

下一屆誰是「城主」?坊間認為現任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和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呼聲最高,而賀一誠和梁維特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雖然沒有明確的「去馬」表態,但報國之心字字鏗鏘。坊間認為,賀梁皆具備擔任下一屆「城主」的實力,問題在於兩人本身的意愿和關鍵在於國家對其勝任與否的綜合考慮。

習近平主席的一副對聯

成語之中有「不負眾望」之說,亦有「不孚眾望」之談,一字之差,原意相反。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山東菏澤考察時,給市、縣委書記們念了一副對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對聯中既精僻地闡釋了地方父母官造福民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更中肯地點明地方官切勿欺騙百姓、莫忘記自己本來也是老百姓的關係。

回歸二十年政通人和

回歸二十年來,澳門經濟穩健上升、發展適度多元、經濟成果分享;特區政府關心民生福祉、促進民主進程、改革時弊制度、扶持中小企業、開拓發展商機、在百姓安居樂業等方面做了大量而且是實效的工作,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建樹性成績。澳門政通人和、社會繁榮安定、為「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偉大實踐藍圖在澳門成功實施作出了貢獻,獲得了國際的矚目和中央的高度評價,更贏得了澳門老百姓的普遍贊揚。回歸二十年,應該說何厚鏵和崔世安都是有抱負、有理想、敢承擔、幹實事、不誇談、親和力強以及具備良好執行能力的好特首。

兩位特首對澳體育均熟識

站在體育而言,何厚鏵和崔世安對澳門體育十分熟識,對澳門體育的結構有頗深層次的認知,無論基層社團、體育組織、體局、體委、體奧、體聯的人事或運作都有較深的瞭解。對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一直給予關心、重視和支持,二十年來,澳門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全民體育和精英體育雙軌並行,圓亞運金牌夢,延世界冠軍緣,成績有目共睹。對於誰是下一屆澳門特首,澳門體育界予以期盼,盼能繼續引領澳門特區在未來五年再續新篇、迭創輝煌。

選委會具廣泛代表性

今年行政長官選舉是澳門社會的一件大事,首要先把選舉委員會工作做好。選委會由工商界,金融界,文化界,教育界,專業界,體育界,勞工界,社會服務界,天主教代表、佛教代表、基督教代表、道教代表,立法會議員代表,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的四百名代表組成,具有廣泛代表性,按以往,特首選委會名額由各界別「協商」推出。現時社會有更多聲音認為,希望今年要以公平選舉決定選委人選。

挑戰和機遇並存

當前,可持續發展的挑戰和機遇並存,在浪尖中搏浪、火山上觀火的下任特首,能否獲得澳門朝野一致擁護和高票支持?這對於下任特首團隊未來的執政信心,以及中央對團隊的能力信任,相信將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賢能表態意猶長,精釆濠城續新妝。迎得春來非滿足,城主二字用意藏」。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