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成效 婦女體育嘉年華吸引逾六千人參加

    為推動大眾體育、喚起各界對婦女身心健康關注,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上周聯手舉辦“2019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讓本地及海外女士們認識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養成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活動分有健身展示大會、研討會及康體競技活動三部分,吸引多個地區超過6,000人參加,為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得成效。

嘉賓與各組獲獎者合照

各地女士踴躍參與

    活動由2003年至今已連續17年舉辦,今年“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於議事亭前地進行,由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粵港澳大灣區的香港、惠州、肇慶及東莞,以及中華台北及貴州等多個外地婦女團體,聯同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作出了多個不同地區特色以及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

參加者合拍跳出健身舞步

互相交流運動議題

     “運動與營養的關係”研討會於婦聯學校舉行,各地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上述議題與本澳的婦女們進行研究討論,吸引超過400位本澳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均對議題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

 講者分享運動與營養心得

全情投入康體競技

     康體競技活動一如既往在塔石體育館壓軸上演,吸引60個團體76支隊伍約6,000人參加,活動按年齡分為A、B兩組,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比賽,計算總得分定出優勝者。活動期間由婦聯及各婦女團體一同上演多人健身操表演,身體力行表現出運動帶來的活力及強健體魄。

健身展示大會為活動拉開序幕

舉辦多年越見成效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活動連續舉辦17年越見成效,近年亦擴大本地不同女性層面,鼓勵到更多年輕女士組隊參加活動,以培養女士們養成終生運動的習慣而努力。體育局未來將持續針對不同群體舉辦相應大眾體育活動,期望讓大眾在日常工作及打理家庭事務以外享有更多對身心健康的活動,為推動大眾體育帶來正面影響。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喜見活動成效

 永利隊獲得康體競技A組冠軍

 婦聯會長賀定一及理事長林婉妹與參與者合照



放下日常工務及家務 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

    “今日就像打正招牌不用湊仔一樣!”新華學校家長教師會組成隊伍參加婦女體育嘉年華的康體競技活動,老師及家長們在當天放下日常繁重工務及照顧小朋友的任務,盡情享受團體運動帶來的樂趣。完成賽事過後,隊員開心到齊齊跳起慶祝,齊聲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更多運動時間,保持有益身心。

新華家長教師會組隊參加

藉活動擴闊圈子

    與家長們一起組隊的鍾老師表示她們是在學校宣傳下參與這個活動,享受到婦女共同運動的濃厚氣氛:“活動除了可以強身健體外,也能認識到不同團體的女士,擴闊生活圈子,畢竟日常很多時候都陪著小朋友,很少有機會有這種大型交流平台。”

鍾老師(左2)與家長們享受運動樂趣

放下負擔齊運動

    談及日常最常參與的運動,同為媽媽的鍾老師笑言是“湊小朋友”:“平日接送小朋友上下課已是很大的運動量了,這天很像打正招牌不用湊仔一樣,可以毫無負擔去享受運動,往後也會盡量抽更多時間鍛鍊身體,維持身心健康。”


 張若凡(左)第二次來澳參加活動


新加坡小姐張若凡  崔護重來全情投入

    2015年參與新加坡國際小姐選美活動的張若凡,今年再一次應新加坡婦女協會的邀請,組隊來澳參加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日常有保持運動習慣的張若凡大讚活動的熱烈氣氛,特別是能與不同年齡層的女士同場運動,給予她不一樣的體驗。

宣傳健康運動

    第二次來澳參加這項大型婦女體育活動的張若凡介紹指,新加坡婦女協會每年均會籌辦選美比賽及不同婦女活動,並邀請參加者到不同地區宣傳婦女健康形象,她們都很樂意來到澳門、身體力行宣揚健康運動的訊息:“這是場很好的活動,與我上一次來澳時一樣氣氛熱烈,再次認識到不同地區的女士,女生們聚在一起運動相當高興。”

沒有年齡界限

    張若凡表示新加坡的女士日常都很喜歡鍛鍊體魄,她也喜愛在每周抽空進行健身,而這場婦女體育嘉年華更讓她感受到運動是沒有年齡限制:“活動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女士參加,現場有很多年長女士也玩得很高興很投入,大家都融入到運動精神當中,沒有年齡限制。”


2019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康體競技比賽成績

(一)康體遊戲賽事得獎名單:

A組:冠軍: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亞軍:澳門婦聯青年協會(青妍隊)、季軍:大西洋銀行

B組:冠軍:衛生局、亞軍:澳門江門同鄉會、季軍:法務局

(二)國際婦女團體邀請賽得獎名單:

冠軍:中華台北、亞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季軍:肇慶

(三)最踴躍參與獎:衛生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