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廿週年 澳門足壇欣然熱起來

    今年回歸20週年,體育局7月23日將舉辦一場大波,由英超的修咸頓鬥中超的廣州富力。日前又傳來喜訊,中國佳兆業文體集團今夏主辦的國際超級盃的其中一戰,將安排在澳門打,由法甲老大巴黎聖日門,迎戰意甲傳統勁旅國際米蘭。一周內兩場外隊獻技,小城久違了的熱鬧。只是體育局透露,暫未收到場地申請,不知能否成事。

先有修咸頓對富力

    修咸頓對廣州富力,球迷不算很熱烈。因修咸頓雖來自最受港澳球迷歡迎的英超,但只屬中下游,現在20隊中排名16,澳人能說出陣中球員名字的廖廖可數。廣州富力現在中超16支隊伍中,排名第10,今屆戰力平平。澳門有一定年紀的球迷,經歷過葡國國家隊、巴塞羅那、曼聯、車路士等歐洲名牌來澳後,嘴刁了,〝修富戰〞是雞肋,寥勝於無,屬於派票送叉燒飯的一類。但對年輕球迷來說,有外隊來訪算不錯了。

再傳聖日門對國米

    聖日門對國米的戲碼不可同日而語,兩隊分屬法甲、意甲的豪門,更是歐冠盃的有力競爭者,陣中粒粒皆星,尤其聖日門有當時得令的麥巴比、迪馬利亞及華拉迪等,這場屬於一票難求的類型,球迷圈已掀熱潮。

政府與民間搞波的分別

    或許,這就是政府搞波與私人公司搞波的分別,前者得善用公帑並向公眾交待,若付超高戲金去請名牌球隊,或會引起一般市民的批評,球迷叫好都沒用,死穴難解。私人公司則不同,最重要有市場效果或經濟收益,高價從來不是問題,搵得返就得。佳兆業亦計劃多多,除澳門外,今夏還有國足武磊加盟的西甲球隊愛斯賓奴來華,7月30在蘇州撼聖日門。據他們透露,未來目標是每年都在中國舉辦至少兩場豪門對決,當中包括港澳在內。真心希望他們長做長有。畀錢睇波無問題,最緊要物有所值。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