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澳情深歲月長 參訪交流好文章 友誼遍佈紅土地 賣花人去路仍香

「贛澳情深歲月長,參訪交流好文章。友誼遍佈紅土地,賣花人去路仍香」。

體記協江西交流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江西交流團圓滿地結束了五天的紅土地之旅參訪行程之後,帶着滿滿的收獲和美好的回憶返回本澳。

給澳體發展提供參考

在五天的參訪行程中,澳門體記足跡遍佈於紅土地上,透過一系列與江西省體育局的座談交流,加深了彼此的聯繫,增進了相互間友誼,尤其是喜見樂聞江西省在「體育競技」、「體育健身」、「體育旅遊」和「體育產業」四軌並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給澳門體育的未來發展提供了頗有啟發性的參考及借鏡。

開拓視野 收獲滿滿

澳門體記協先後參觀和考察了江西中昌紅網中心、江西重竞技運動管理中心、瑶湖國際水上運動中心、江西奧林匹克運動中心、觀看了田徑、跆拳道、舉重、划艇等項目運動員的訓練,亦參觀了江西禹港國際賽車場、江西省磨盤山體育主題公園、梅嶺竹海明珠、江西九江永修縣和永寧縣國家級體育旅游中心的柘林湖,體驗體育遠足運動的樂趣,既開拓了視野、又豐富了行程,確實是收獲滿滿。

一堂家國情懷教育課

期間澳門體育記者又參觀了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上了一堂充滿家國情懷的教育課,對祖國的熱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從導覽員的講解中,澳門體記團員們深深地感受到,無數革命先烈前赴後繼的獻身精神,悟出了「槍桿子裡出政權」,最終建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經過了不懈的努力,換來了新中國的富強。八一南昌起義的重大的歷史意義,在於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武装起義,打響了武装革命的第一槍,宣示了中國共產黨把中國革命進行到底的决心和立場,掀起了民眾革命浪潮。八一南昌起義是中國共產黨創建人民軍隊的標誌,在全國民眾心中樹立起武装鬥争的鮮明旗幟,表現出中國共產黨不畏强敵的革命精神。極大地鼓舞了全國民眾的革命鬥志。

提升體記祖國情懷

通過愛國教育的紅色之旅,提升澳門體育記者對祖國的認同和熱愛。這也是今次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江西體育交流參訪團的重大收獲。

「南昌起義譜新篇,槍桿子裡出政權。愛國情濃心不變,紅旗世代艷陽天」!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