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濠江聚雲煙 世界挑戰又一年 品牌折射情和義 風雨陰晴不變遷

    「世界挑戰日,蓮荷雨中開。人間傳大愛,全城動起來」。

「世界挑戰日」剛完成

「世界挑戰日」活動是國際群眾體育協會和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提倡的一項世界性大眾體育活動,由國際群眾體育協會以抽籤形式,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分組,決定對賽城市,在活動當日,連續進行十五分鐘任何形式體育活動的人數,計算參與人數佔該城市總人口比率較高者為勝方。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以色列耶路撒冷,人口為八十五萬人。

今年陰雨連綿中進行

「二零一九世界挑戰日」活動廿九日(星期三)舉行,雖然陰雨連綿,但在社會各界、學校、社團、政府各部門、機構、商號等積極參與下,錄得二十五萬二千六百七十九人參加,佔澳門總人口百分之三十八。澳門從二零零一年開始響應國際群眾體育協會提倡的該項活動,當年澳門首次參加國際挑戰日的人數是十二萬九千人,之後每年人數遞增。在前十八年的比賽中,澳門贏得了十六次勝利,只輸給了馬來西亞城市雪蘭尼和墨西哥城市伊拉普阿托。

過去數年人數均超廿五萬

「二零一九世界挑戰日」適逢天雨,澳門錄得二十五萬二十六百七十九人參加,佔澳門總人口百分之三十八。

「二零一八世界挑戰日」,澳門參與活動人數達二十六萬三千三百五十三人,佔澳門總人口的百份之四十點三二%

「二零一七世界挑戰日」活動,澳門參與人數達二十六萬一千三百二十五人,佔澳門總人口的40.31%

「二零一六世界挑戰日」,澳門市民參與挑戰日活動的人數為二十六萬零六百七十人,佔澳門總人口百份之四十點三%

十八屆中勝出十六屆

由二零零一年參加世界挑戰日活動開始,澳門在十八屆比賽中獲得十六屆冠軍,靠的是市民支持,贏的是「五大因素」:宣傳、鼓勵、響應、自發、組織。經歷十八的情感交融和精神砥礪,澳門人已養成於每年的五月下旬「全城動起來」、「運動三分鐘」的習慣,世界挑戰日活動已成為朝野共識、老少咸宜、官民同步、合力打造的「澳門品牌」。

數字折射澳人熱愛運動

參與活動的數字折射出澳門人陽光的活力和自信,澳門人用熱情宣揚歡樂和諧,用活動傳播精神愽愛,用「世界挑戰日」活動的參與數字向世界宣示,澳門人熱愛生活、熱愛健康、熱愛運動、熱愛生命、熱愛澳門。

    「世界挑戰日」活動除了標籤着「大眾體育」及「全民健身」的宗旨之外,還象徵着「活力都市」和「健康形象」的縮影,「世界挑戰日」象一面鏡子,折射出澳門人熱衷體育,熱愛生活。健康需運動,長壽非偶然,澳門人用實際行動詮譯了「生命在於運動」的大自然規律。

  澳門曾勝耶路撒冷

四年前的二零一五年澳門曾經與耶路撒冷進行過比賽,當時澳門參與活動的人數有二十五萬六千零五十七人,佔澳門總人口四十點二六。而對賽的以色列耶路撒冷,人口八十五萬只有八萬人參與,佔參賽總人口的百分之九點四,當年澳門大勝耶路撒冷。

    「五月濠江聚雲煙,世界挑戰又一年。品牌折射情和義,風雨陰晴不變遷」。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