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談談澳門與斯里蘭卡的賽事

    澳門與斯里蘭卡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一輪,相信在見報時已經塵埃落定,第二輪則趕在下星期二(6月11日)舉行。賽前先有斯里蘭卡的恐襲,再有澳門缺乏主場等問題影響,不過澳門足總終能在不改期情況下,協商好在第三方中立場地先後進行這兩場比賽。

一次良好的賽經驗

    雖然澳門最終能打入世界盃決賽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83位的澳門,想要在排名第202位的斯里蘭卡身上爭取多少分數,又或者作為一次良好的友誼賽經驗,實在絕對值得一戰,畢竟澳門場地有限,何況場地維修早就是去年已經定好的事,今年抽籤決定的比賽,遇上無法安排在本地應戰亦無可奈何。不過有網民在網上大放厥詞,說就算派門票都不會去支持,又沒有現場直播之類的傷人心說話。

總會有人亂彈亂唱

    講句實在,澳門之前亦有在澳門打外圍賽、有球會打盃賽等,幾時有收過澳門球迷錢?過去澳門球迷亦相當支持澳門足球隊,但總會有人在網上亂彈亂唱,當然大家明白閒日在珠海比賽看來對澳門人是一項挑戰,但你想想周四晚比賽,周五是端午節基本上澳門不少人是假期,平日大家大到在假期前莫講話北上,坐飛機出埠都視作等閒,怎麼今次又會說三道四?老友講過這個珠海體育中心從拱北關口坐的士去大約半個小時,比之很多平日澳門人愛去的商場食肆也近便,有心支持的便不會說又要有專車,又要叉燒飯之類吧!

免除憂慮 中立場較量為上策

    另外目前澳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亦將斯里蘭卡發出二級旅遊警示,若澳門作客到斯里蘭卡比賽,從足總及體育局多少要負責任,面對有恐襲危機的國度,分分鐘比去朝鮮更可怕,要運動員負上心理重擔去作賽,今次索性全部安排在中立場地較量,也許亦是一件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