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灣區作交流 切身體驗兩天遊 隨團採訪拓視野 閱歷人生是正途

  「融入灣區作交流,切身體驗兩天遊。隨團採訪拓視野,閱歷人生是正途」。 

出外參訪獲益多 

        記憶之中,小記已很難計算出有多少次隨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或體聯青年部或體聯之友外出參訪了,套用體聯朋友的點評:「你是最多的」!

        小記喜歡隨體育界外出採訪的原因很簡單,一是彼此熟絡,二是心態陽光,三是增進閱歷。 

體聯青年進入大灣區 

        日前小記隨體聯青年部走進大灣區的佛山順德中山參訪,又是一次自我增值十分難得的學習之旅,既豐富了閱歷,更增加了體驗。

       作為凝聚本澳七十多個體育總會青年骨幹向心力的澳門體聯青年部,秉持著互相支持、恪守著彼此尊重的宗旨,以一碗水端平的豁達包容,凝聚大家庭的團結,故受到屬會的廣泛性支持。

 體界青年不斷進步 

        小記每次隨團外出採訪,都深有感觸和體會,澳門體育界的年青人,其實都具有鮮明的愛國愛澳情懷,他們響往群體生活、他們熱愛學習,謙遜有禮,他們豁達包容,懂得遵守紀律,識得顧全大局,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澳門體育朝着健康發展的前景,看到了澳門體育不斷進步的希望。

        青年是推動澳門體育發展的主要隊伍,他們肩負著振興澳門體育的希望。青年人對於新思想、新文化充滿好奇心與探索心,如果能夠用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加以正確引導,他們必定能夠健康地成長,為國家、為澳門的繁榮富強貢獻更大力量。 

青年為國家民族的希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年作為國家與民族的希望,其發展必須受到我們的充分重視」。「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今次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組織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佛山、順德、中山訪問交流活動」辦得十分成功,透過參訪、交流、座談、體驗,澳門團的青年體育骨幹們頗有收獲,深深地感悟到:「人生,沒有失敗,只有放棄,不放棄就不會失敗」。「成功,沒有其他秘訣,唯一秘訣就是抱定目標,永不放棄」。 

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共同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已明確了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為中心引領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建設,聚力於「廣泛組織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賽事活動;深入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交流活動;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體育產業體系;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體育合作項目;共建人文灣區,塑造人文精神」。這無疑給予澳門青年人拓展了一條立大志、創大業的歷史機遇,澳門青年應胸懷鴻鵠之志,把握機遇搭乘國家發展快車,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鬥中彰顯自己的人生價值。

 多辦活動 全面認識 

        青年是國家及澳門未來發展的關鍵,小記建議澳門體聯青年部總結今次的經驗,未來舉辦更多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訪問交流活動」,讓更多的本澳體育總會青年骨幹通過參訪交流,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感受中華大好河山,學習祖國歷史,在瞭解國情的基礎上,更全面認識祖國、瞭解國家最新發展,增加對民族和國家的認同。 

    「把握機遇聚雲煙,灣區體驗樂綿綿。感受蘊藏情和義,家國情懷不變遷」。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