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人參與夏日競技嘉年華 氣氛熱爆 玩得開心

為了推廣各類多元化的大眾體育活動,創設更多機會讓本澳青年在餘暇參加體育運動,通過鍛煉增強體質,體育局上周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曲棍球場舉辦“2019夏日競技嘉年華”活動,吸引約四百人參加。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參賽者延續“齊運動、健體魄”的精神,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一眾嘉賓與得獎隊伍合照

連續第三年舉行

夏日競技嘉年華已連續第三年舉辦,體育局再次邀請由大灣區城市體育部門組織的九支青年隊伍來澳參與,聯同本澳的隊伍近四百名參加者同場較技。今屆一如以往設置多個大型競賽遊戲,以隊制競技比賽的形式進行,透過比賽互相認識交流,氣氛熱鬧歡欣。

單以速度未必取勝,求穩也是戰略之一。

不少競技項目講求團隊精神

遊戲內容需要隊友互相合作

競賽項目充滿趣味性

拉泡泡需要手定,隨時因快得慢。

爬過充氣隧道全力奔跑

       進行多輪大激鬥

比賽分為多個回合進行,每個參賽隊伍派出五位隊員出賽,以計時方式,參加者需通過賽道上的障礙物及完成指定任務,經過多輪激烈的競賽後,順利產生十隊優勝隊伍、及大灣區友誼賽的三隊優勝隊伍,並即場頒發了獎項。結果本地隊伍“賣牛角梳”隊贏得冠軍,大灣區友誼賽由來自肇慶的隊伍獲得。




由體育記者組成的體記文青隊獲得優異獎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向大灣區友誼賽冠亞季軍頒發獎項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和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處長張子軒、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體育委員胡松輝、梁忠靈、吳日安及吳嘉婷。


       副局長:越來越受歡迎

劉楚遠認為夏日競技嘉年華活動舉辦得越來越成功,並表示:“我們從數據上看到每年參賽人數都有上升趨勢,反映到市民對大眾體育活動的熱愛程度,體育局希望透過這類活動給青年群體在工餘及課餘多點走出來,出一身汗,我們相信競賽只是其次,最重要是在過程中體會運動帶來的快樂。遊戲設計以大家共同合作,考驗參加者的團隊精神,同時需要體能、智力及技巧四方面配合才會取得佳績。不過並且從遊戲中將解決困難的意志應用到生活或工作上,活出自己的節奏。”

劉楚遠認為活動漸見推廣大眾體育發展的成效


趣味帶出運動之樂 參加者齊呼下屆再來

為配合大眾體育發展政策,體育局每年都會舉辦如婦女體育嘉年華、長者運動日、殘疾人士運動日、親子運動日、全民運動會等等,並與各大社團組織不同類型的主題運動日,針對並涵蓋社會各個層面人士。二○一七年起,體育局增設夏日競技嘉年華,主打青年人群體推廣“齊運動、健體魄”的樂趣,受訪的參與者都齊聲高呼:“好玩!下一屆會繼續參加。”

迎合都市人運動模式

經過初賽、十六強複賽、決賽、到躋身總決賽,本地隊伍“賣牛角梳”過關斬將贏得冠軍:“我們的隊伍由一班熱愛運動的人組成,其實年紀都有返咁上下,同咁多後生仔一齊比賽,比體能確實未必有優勢,但我們的策略是穩中求勝,加上我們已經第三年參賽,有一定經驗,正是我們致勝關鍵。”都市人很難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冠軍隊成員並不認同:“其實懶才是藉口,想做一定做到。很高興見到體育局近年舉辦很多這類型的運動日,對於熱愛運動的人來說,既不需要為此特別訓練,亦有競賽機會,大家都玩得好開心。”

大灣區隊伍指值參考

活動去年起邀請大灣區隊伍,來自東莞的體育局部門今年亦組織人員參與,雖然最終未有獲得任何獎項,但他們並不介意,還流露出滿足的笑容:“我們是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感新奇、刺激、好玩!本來以為只是一些體育交流活動,玩過才知道這樣有趣,深圳也會舉辦一些市民運動會,但內容大多是傳統的體育項目,如此趣味性的活動值得參考,互相學習,明年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參加。”

“賣牛角梳”勇奪本地賽冠軍

來自東莞的隊伍大讚活動新奇刺激

各得獎隊伍合照


夏日競技嘉年華三甲名單

冠軍

亞軍

季軍

本地賽

賣牛角梳

黑馬士

慢慢黎比較快

大灣區友誼賽

肇慶隊

新華A

深圳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