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運動員選舉開鑼了

2019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開鑼,首階段提名至9月15日止,第二階段網上公開投票期則9月23日至10月13日進行。誰是你今年的偶像,投票告訴我們。大家要踴躍參與。

活動從2003年開始


    不經不覺,2003年開始的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來到第十六個年頭,即第九屆了,且不斷進步,始創時只有最佳青年運動員,後逐項加上,包括最佳運動員、教練及組合。而更難得的是,社會也越見進步。


    今時唔同往日


    過去,得獎者幾乎全是一些能在國際賽獲優異成績的運動員,項目來去三幾個,因成績論英雄在體育世界從來不錯、不假。然而,今時唔同往日,社會眼光擴濶了,漸漸能投射向一些不一定能在國際賽披金戴銀的運動員。他們只要付了努力,獲得別人認同或對項目有貢獻者都有機被選為澳門最佳。這是客觀及人性化的表現,否則未選已知結果,選舉悶,沒有生命力。


    逢選舉都有爭議

 

    逢選舉都有爭議,但爭議總好過悶,這是鐵律。早前舉行的歐洲足協年度頒獎禮也來個突破。焦點的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項中,荷蘭守衛華基爾雲迪積擊敗了C朗拿度、美斯而當選,打破了兩人壟斷十幾年的悶局。須知2007年起,美斯、C朗幾乎壟斷各大、小球壇頒獎禮的最佳球員、前鋒等獎項,兩人亦各贏得五次金球獎,其他人望塵莫及。沒有懸念的選舉,吸引力肯定下降。華基爾雲迪積突圍,確有點振奮人心,也是正常現象。畢竟C朗、美斯都三十過外,還衝得幾多年?足球不應圍著三幾名球員轉。難得C朗一反常態,食白果都到場兼全程心情勁靚,或許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定律無人逃得過。聰明人,何會不明白?



    希望2019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能為澳門帶來新氣、新臉孔。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