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足球賽激戰三天 韓國重奪大獎盃總冠軍

元老足球賽激戰三天

韓國重奪大獎盃總冠軍

 

每逢年尾壓軸的元老足球賽上周連續激戰三天,決賽常客韓國隊展示出重奪總冠軍決心,以全勝姿態奪得“邀請盃”後,在總決賽再以52擊敗“回歸盃”得主廣東隊,捧走今屆“大獎盃”冠軍。東道主澳門隊取得一勝兩負,第六名完成賽事。


主辦單位賽前安排醒獅儀式 

捧邀請盃先拔頭籌 

由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主辦的元老足球賽來到第十七屆,今年賽制分設兩組,“邀請盃”組有葡萄牙、韓國、日本及越南參與,“回歸盃”組則由兩岸四地的元老足球隊爭奪。經過首兩天競逐,韓國先後擊敗越南及葡萄牙,先拔頭籌贏得“邀請盃”冠軍;上屆總冠軍廣東隊則在“回歸盃”未逢敵手,殺退澳門隊及香港隊,獲得躋身總決賽資格。

韓國(綠衫)與廣東會師總決賽 

總決賽大勝廣東隊 

韓國隊與廣東隊在總決賽“大獎盃”踫頭,廣東隊憑著張兵接應隊友左路傳中頂入,開賽七分鐘已領先10。落後的韓國隊未有自亂陣腳,繼續組織流暢的地面進攻,並保持絕對優勢的控球權,四分鐘後由金鐘必把握機會扳平;姜太成完半場前建奇功,為韓國取得關鍵的反超前入球。換邊後,韓國的氣勢更強,李在哲及李炳日火速將比分拉開至41,即使廣東隊有陳文魁五十六分鐘再追一球,但韓國隊藉李在成完場前兩分鐘的入球,牢牢地鎖定52勝局,重奪失落一屆的總冠軍。

韓國隊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手上接過大獎盃 

澳門負越南排第六 

季軍戰方面,葡萄牙隊21力克香港隊,分別獲得第三、第四名;澳門隊13不敵越南隊,未能超過對手爭上第五名,仍以第六名完成;中華台北隊三球淨勝日本沖繩隊,名列第七名,日本沖繩包尾。


澳門隊在回歸盃季軍戰擊敗中華台北 

總決賽前,主辦單位安排握手禮及開球儀式,邀請了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科技發展基金主席馬志毅、體奧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前中國男子足球隊總教練戚務生、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會長黃昇雄、賽事總顧問馬慈國等嘉賓出席,並於賽後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頒獎禮。


韓國隊

廣東隊

葡萄牙隊

香港隊

越南隊

澳門隊

中華台北隊

日本沖繩隊


踢到八十歲 都可有激情

如果愛足球,年齡根本不是問題,就算踢到八十歲,都可以好有激情、好享受。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成立之目的,正正是這樣,希望集合一班對足球仍然有熱誠的“波牛”繼續在綠茵場上馳騁,踢好每一場快樂足球。


13湛錫安(左)認為元老足球宗旨是以球會友

湛錫安:踢快樂足球

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目前約有六十多名會員,只要年滿卅五歲就可以加入,不過落場踢元老賽就要四十歲以上,副隊長湛錫安表示:“澳門有很多喜歡足球的人,所以我們就組織元老足球員會,目的是讓一班上了年紀的球員繼續踢波,同時給予正值當打或即將步入元老組的球員一個平台,為他們的未來提供機會。”

以球會友 享受賽事

元老賽不再“搏命”,冠軍與否亦已非重點,湛錫安認為現在踢波最緊要開心:“我們主要是聯誼,以球會友,享受落場比賽,名次或勝負已是其次,盡力就可以。”澳門元老足球隊每年都會組織到外地比賽,湛錫安指出:“其實大家各有各忙,有家庭、有工作,但時間許可都會參與,既是比賽也是旅行,好開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