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誰蹴鞠傲松山 全憑一票在心間 足球圈中多期待 明星選舉是搖籃

「今年追月月歸遲,蹴鞠名花開滿枝。八月深秋清暉夜,折梅煮酒正其時」。


「足球明星選舉」下週揭曉


為表揚和肯定球員的表現,由澳門足球總會主辦,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承辦,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澳門球衣收藏家協會協辦的「二零一九澳門甲組聯賽足球明星選舉」將於本月廿三日晚六時三十分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屆時將選出本年度澳門足球先生、最佳本地球員、最佳陣容、最佳守門員、最佳廿三歲以下青年球員、 最佳教練及最佳球證獎項。


上屆選舉投票踴躍


去年的「二零一八年度澳門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投票踴躍,球員的票數競爭非常激烈,最終份量最重的「澳門足球先生」獎項由鄒北記的迪亞高以零點二七分之差力壓賓菲加的彭梓亨,繼二零一五年之後再度當選「澳門足球先生」。彭梓亨雖未能衛冕「澳門足球先生」榮銜,但其出色的表現仍獲得認同,大熱再次當選「最佳本地球員」。其他獎項方面,「最佳神射手獎」由加義的高美斯以三八個入球所奪得,「最佳守門員獎」就由賓菲加的方辛卡奪得,「最佳廿三歲以下青年球員」為蒙地卡羅的張海山,「最佳教練」為鄒北記的許永灝,梁振威就獲選為「最佳球證」。此外,「最佳十一人足球明星」選舉,賓菲加成為大戶,有彭梓亨、艾美達、哥斯、陳敏及李子健入選,蒙地卡羅有鄭正揚及張海山,加義有高美斯及何子楓,其餘入選的尚有鄒北記的迪亞高及警察的梁俊傑。


選舉評分的方法


去年的「二零一八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評分方法:足球總會、元老足球總會及球會代表投票選舉佔百分之六十的比例,體育記者協會投票選舉佔百分之三十的比例,在足總登記在冊的球員透過網上投票佔百分之十的比例。


記憶之中,「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曾經由澳門足球總會主辦,澳門日報和澳廣視協辦。後來「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由澳門足球總會主辦,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協辦。到今年的「二零一九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由澳門足球總會主辦,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承辦,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澳門球衣收藏家協會協辦。

足圈予以期待


「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能否辦得一年比一年好?足球圈對今次的「甲組足球聯賽明星選舉」予以期待。


「問誰蹴鞠傲松山,全憑一票在心間。足球圈中多期待,明星選舉是搖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