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球員爭拗雖然常有 球證拿捏有助賽事進行

一向都覺得在鮑思高睇七人小球賽,由於觀眾席較接近球場,加上近在市中心,不少球迷捧場,現場氣氛比打「大波」更熱烈。不過這種熱烈又可能激起其他的火花,上星期甲組七人小球賽,聯樂先有對夜星會的賽事,在落後一球下,兼有主力張海山被判紅牌離場,仍可以逼和對手,搶得寶貴的一分。繼而在第二場對加義的比賽中,復又被派三張紅牌,引發一場球場上的騷動,有職球員不滿與球證理論,甚至潑水,最後要出動警員護送球證離場。


賽事腰斬 反勝為敗

賽事亦因為要足法定人數而腰斬,令本來領先的聯樂反勝為敗,有說事後聯樂相關負責人有意上訴,然而經過近一個星期的冷靜期,似乎足總及球會兩方面均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裁判工作十分重要

球場上的爭拗這是很正常,說到底這是人的比賽,而且足球屬於高接觸程度的運動,像籃球或冰上曲棍球等,你說大家在衝撞時一時「火遮眼」有爭執幾平常。由是裁判的工作便更重要,懂得拿捏就可以令賽事進行順利而又安全,否則一場每三數分鐘又吹停一次的比賽,又或者是火藥味濃幾乎全武鬥的賽事,都失卻了運動的意義。


    每一名裁判對球賽的鬆緊程度略有不同,大家對相同的動作反應亦有不同,加上裁判也是人,他也有心情,以上種種是否有影響到他的執法準則?他與場上面各名球員,以及場邊的教練、職員及球迷,在對待不同情況下的處理手法,落差會不會很大呢?


選舉不忘裁判員

澳門最佳足球員選舉,不忘要選出最佳裁判員,多少也是認同裁判也是構成一場精彩球賽的重要因素,再好的球隊對賽,只要有一名差勁的裁判已可以化妍為醜,令球賽變得難看之極。裁判員記得自己除了是球場上的判官,亦要記得自己有份協助呈現每一場精彩、安全而又公平的賽事給大家賞或參與,藉著今次爭拗的契機,大家亦可以開心見誠,討論無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