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傑出運動員選舉

   兩年一屆的傑出運動員選舉網上投票這兩天結束,相信一直有關心留意澳門體育界消息的讀者們應該不會錯過這個既可以抽巨獎的機會,又可以向你們喜愛和支持的選手投下神聖一票的機會。事實上近年的澳門運動員多點開花,不同項目亦有不俗成績,在投票時的確頗傷腦筋。


淺談今屆的走勢

    為免影響大家投票的意向,今天才來淺談一下今屆的走勢。個人估計那些上屆在亞運會有好表現的選手,至少因為名字都比較深入民心,得獎的機會相信更高,尤其是一些傑運常客,長期保持高人氣及出色表現,相信長年以來都儲下不少支持者,絕對有利得獎。再者就要數那些很「鐵膽」的項目,基層人數夠多,投票易盤的機會更高,希望他們能夠好好利用自己手上的一票,或多或少對他們的偶像得獎機會大增。


苦煞一班評選委員


    另外,有指今屆的教練團隊,不再像以前那樣分為金、銀和銅三個等級的獎項,而且斬釘截鐵地選出十強,看來這樣真的苦煞一班評選委員,老實講澳門五十多個單項總會,相互之間真的難有一個可比性,大家付出的同樣多,但由於各自的獨特性,很難全部劃一界線在評定。不過個人相信能夠付出努力和熱誠當教練的,獎項可以說是一種肯定,亦可以說是他可以給外界看到幾多、他的學生又做到幾多。


絕對不是只有傑運和傑教


沒有人會說一個沒有學生得獎的教練,是沒有盡過努力的;亦不可能只看重得獎運動員的教練,每一位教練他們跟總會、跟運動員、甚至跟政府、跟市民、跟傳媒都有不同程度的交流,有些項目的教練可能很神秘,連有或者沒有都不知道;有些可能只針對專注在運動員身上,亦有些會更活躍,他們都有各自不同風格和付出,培養傑出運動員的過程環環緊扣,實話實說絕對不只有傑出的運動員及教練,宏觀來看甚至會有傑出的秘書、傑出的總務、傑出的總會又或者傑出的軍醫,他們都在背後默默支撐著,在還沒有任何獎項嘉獎他們之前,且讓我在這裡向他們說句:「感謝!」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