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市明視力受損事件

鄒市明視力受損事件


本周體育界火熱新聞,除了看到澳門特區政向為澳門體壇作出貢獻的前輩和人物頒授勳章外,更令引發話題的,可能是兩屆奧運拳擊金牌得主,中國的「神奇小子」鄒市明老婆申訴老公的視力嚴重受損,並受到經理人公司拖欠過千萬元,就算受了傷仍得去比賽。 

鄒太哭訴事件 

未知這算不算馬後砲,網民提到鄒市明受傷一事,不少會說到是她老婆害的,一個更優秀的運動員,自從有美女在旁,加上轉向宣傳和商業化後,那怕他投入的是職業拳擊生涯,事實上他的職業已告「玩完」。去年他贏得WBO世界蠅量級金腰帶的鄒市明,今年七月卻不敵名不經傳的日本拳手木村翔,最近在上海虹橋機場上演一幕老婆拖老公的真人SHOW,鄒市明得要老婆冉瑩穎扶著走路,接著又有人向傳媒爆料,公開了與冉瑩穎的微訊通話,指冉瑩穎在錄音中哭訴鄒市明遭其經紀公司「上海盛力世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拖欠廣告代言費和拳賽出場費近千萬元人民幣,而且不顧鄒市明的傷勢逼他參加比賽。然而消息一出,該經理人公司立即反駁,指報導是惡意中傷,甚至反指鄒市明違約在先,擅自組織及參與賽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接下來的互挖可能會引發更多秘聞。 

網民的分析 

不過很多網民都知道鄒的太太本身亦有開公司為鄒市明接工作,再者若提到要帶傷比賽,這根本是沒有可能,因為世界級拳賽賽前都要得到正式的醫護檢查確認身體狀況,要在帶傷的情況下比賽這應該很難做到而且亦沒有必要。這時看來,被人詬病指是「輸打贏要」,敗了給日本一名只能靠送貨維生的拳手而給自己找藉口,讓事情變得更難看。再加上從七月到現在十二月,才抖出雙眼多處骨折,視神經有毛病等問題,而不是在賽後立即診斷出來?這會不會更讓人感奇怪?以香港的曹星如為例,較早前亦與日本拳手比賽時受傷,賽後隨即送院診治。 

鄒與澳搏擊界有情誼 

鄒市明在兩次奧運後都有來過澳門訪問,亦與澳門的搏擊界有著情誼,倘若他的身體有損傷,這都是大家不想看到的消息。然而近年亦有傳他與澳門的關係亦出現一些問題,實情如何?有沒有澳門朋友會透露更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