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足下周烽煙再起 A組十三隊踏上激鬥戰線

2019/2020學年學界體育比賽即將啟動,學界足球上月尾已完成抽籤,定於十月十二日正式開鑼,並率先公布分組表,A組的十三支校隊勢必展開龍爭虎鬥,向學足最高峰攀登。


粵華國際列種子隊


學足A組今屆再次調整賽制,回復八強淘汰階段,初賽設有A線及B線進行單循環對戰,各線前四名晉級八強,以淘汰賽方式決出四強、再決出冠軍。經過抽籤後,上屆冠軍粵華、亞軍國際學校分別以種子隊身份編入A線和B線,A線有六隊:粵華、慈幼、嶺南、同善堂、聖公會及中葡職中;B線有七隊:國際學校、聯國學校、浸信、利瑪竇、濠江、培華及聖保祿。

2019/2020學年學界足球A組分組表

A

B

粵華

國際學校

慈幼

聯國學校

嶺南

浸信

同善堂

利瑪竇

聖公會

濠江

中葡職中

培華

聖保祿

粵華向學足A組六連霸出發

粵華勢必成為列強挑戰目標

國際學校挾上屆亞軍捲土重來

A線之路滿佈荊棘


比較兩線競爭形勢,A線有五連霸粵華繼續主導,如無意外可佔一席晉級資格,但同線的慈幼、聖公會及中葡職中等實力分子,絕不讓粵華輕鬆過關,勢必展開激烈碰撞。先說昔日王者慈幼,近屆也是四強常客,上屆雖然在季軍戰不敵聯國,但部分主力今屆仍在陣中,累積了經驗領軍,不得不防;另一隊是經歷了接班重組的聖公會,在兩位實戰經驗豐富的教練帶領下,絕對有足夠實力再闖四強,加上中葡職中、上屆踢出不俗表現的同善堂等球隊左右大局,A線形勢肯定刺激。

慈幼爭取再入四強


B線三虎料有惡鬥


至於B線,國際學校上屆已展示出爭標決心和實力,吸收經驗後捲土重來,務必先以晉級為目標。上屆首奪季軍的聯國,同樣非善男信女,球員個人技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高效突擊更是爭出線的最大本錢。B線的另一亮點,非傳統勁旅培華莫屬,近屆已見復甦跡象,今屆增攬幾名澳門青年軍新兵,必定全力向前衝,有機會重佔四強席位,甚至向冠軍衝擊。

聯國與國際今屆初賽重遇

培華實力毋庸置疑

濠江在B線奮力競爭

同善堂(紅)與浸信今屆分途出擊

嶺南(紅)嘗試在A線左右大局

粵華王朝遇重大危機


學界足球A組近年被一股“黃色風暴”持續控制,粵華由2014/2015學年奪得冠軍後,正式建立史無前例的五連霸王朝;正因氣勢凌厲,不少昔日王者、傳統勁旅、實力“黑馬”都以粵華為挑戰目標,上屆就出現了從未打入過學界決賽的國際學校差點攔路成功。新一屆賽事如箭在弦,粵華爭取六連冠之路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麾下僅剩五名“冠軍成員”的羅偉業教練直言:“今屆將非常艱難,但粵華必定會盡全力去踢每一場比賽!”


冠軍陣容面目全非


一手帶領粵華建立“黃”朝的羅偉業表示:“上屆的奪冠陣容,主力加副選共有十一人畢業離隊,剩下吳子豪及陸穎衡等U23球員領軍,基本上今屆由零開始。我從B組升了八名新球員上來,缺乏經驗是今年的不足,球員尚未成熟,球隊目前最需要是時間磨合。”

Sir:要時間磨合


粵華處於艱難的重整期,羅Sir坦言從未試過如此嚴峻:“確實是極具考驗的挑戰,我無法保證任何結果,也不敢說太高的目標,以出線八強為第一個任務。不過無論陣容怎樣也好,粵華都會盡全力踢好每一仗,多訓練、多溝通,我們做好教練的工作,要求球員做好我們的部署。至於球隊一直以來的地面組織風格,今屆亦有可能因應新球員的能力去作出調整,或者會踢得簡單直接一點。”


點名國際培華強大


羅偉業經常說最大敵手永遠是自己,但他直言今屆確實有兩隊對手更強:“第一隊肯定是上屆亞軍國際學校,他們保留十名主力球員,其中兩名在本地甲組及乙組聯賽球會效力,實力明顯高一班;此外,培華今屆得到幾位澳門青年軍球員投效,陣中大約有七至八個U23或U18球員坐鎮,在學界賽場上無疑是很大的優勢。”

 羅Sir直言今屆非常難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