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慶日子活動多樣 往昔賽事轉身上場

    上次提過香港紛亂之時,澳門卻迎來「雙慶」的大日子,活動可謂一籮籮,不光是足球總會忙得不可開交,整個體育界亦同樣忙不過來,有些活動也因有不同原故而暫別一下。

 

體能挑戰 別開生面

 

    今年九月市政署公布原來有九澳水庫擴容工程,市政署轄下九澳水庫郊野公園及其內設施,包括公園內的環湖徑、戶外體驗營及淡水濕地等,將於九月十七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工程未有說明完工日期,但有說今次封山會長達兩年,所以近年開展的越野動感歡樂行今年亦要取消,改為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以別開生面的新穎形式,用隊際方式,以體能活動讓各隊比拚一下。

 

高球公開賽暫别濠江

 

    從戶外行山,改到室內較技,只是無可奈何,甚至有些活動無聲無息地取消,像過去每年的體育界盛事之一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早幾年甚至升格成為亞洲高爾夫職業巡迴賽(亞巡賽),原來近年亦己離我們而去,只是澳門目前還有別的高球比賽,或者令我們一時間不察。

 

往昔賽事令人懷念

 

    過去澳門亦有辦過不同規模的賽事,有些的確令人想當懷念,例如兩天內鬥三場的除夕加元旦的環南中國海單車賽、曾幾何時在黑沙海灘又或南灣湖比賽過的鐵人三運亞洲賽、晩上起跑從媽閣經新馬路跑到現在的政府總部門前衝線,除夕長跑聖斯維斯特……這些比賽見證著不同時代,澳門的體育發展的里程碑,或者在某一段時間過後,某些項目的熱潮不再,又或者領導層有變,很多原因加起來令到個別賽事不能再辦下去,又或者換了其他方式進行,宏觀地看這個體育界仍不缺活動,也不需要理會是大型或小型,只要能辦好每一場賽事,讓參加的以及欣賞的同樣滿意,有沒有可能延續幾十年,這個問題重要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