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拋出橄欖枝 派隊出席冬奧運

新的一年,先向各位讀者問好,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龍馬精神。新一年比較受關注的體育息,或者是金正恩冬奧宣稱會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11日在新年賀詞中,就有關是否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一事表示,「我們有意採取必要措施,包括派遣代表團」。南韓青瓦台也表明立場稱「非常歡迎」。 

體育化解糾紛 

錯過報名日期?不要緊,奧委會一定會大開方便之門,尤其是國際體壇一向希望能以體育化解國際糾紛,那有甚麼理由要拒人於千里之外?而且朝鮮自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後,便絕跡冬奧會比賽場,今次難得高調宣示會參加,並有傳可能會派出自己的妹妹領團到韓國,以示友好。不過目前仍以朝鮮二把手崔龍海任團長的呼聲較高。 

崔龍海擁有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的職銜,2016年還曾率團參加里約奧運會。但去年1220日,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報導,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從崔龍海換成崔輝。 

鮮夏季運成績 

相比冬奧會,朝鮮在夏季奧運會的成績更理想,在2016里約奧運會上贏得兩金三銀及兩銅,是屆奧運朝鮮共派出31名運動員參賽,取得七個獎牌,當中包括:在女子75公斤級舉重及男子體操跳馬奪得兩面金牌;在男子56公斤級舉重、女子63公斤級舉重和女子75公斤級舉重奪得三面銀牌;以及在射擊男子50米手槍和女子乒乓單打奪得兩面銅牌,平均每4.4名參加者中便可得到一面獎牌。 

朝鮮隊曾來澳作賽 

多年來朝鮮在冬奧會中合計只有一銀一銅,今次金正恩高調參賽,莫非是有更強大的參賽團隊?有可能令大家耳目一新?記得當年朝鮮隊破天荒組隊來澳門參加東亞運動會,已經頗為觸目。他們雖然成績未算突出,但記得要特意安排整團在前澳門大學新建的學生宿舍作為選手村,在嚴密保安管理下,多少令人更對這支隊伍添了好奇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