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個掛印歸故裡 何人封爵進科場 鐵打營盤流水響 各有修為各自香

「風動彩雲霞,隨緣度歲華。香落枝頭上,散發四時花」。

司級已定 局級又如何

隨著第五屆行政長官賀一誠和主要官員的名單公佈之後,坊間關注現任特首崔世安和現屆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社文司長譚俊榮,海關關長黃有力以及特首辦主任柯嵐未來職位的動向,而來屆社文司屬下的辦公室主任,體育局長,教青局局長,文化局長,旅遊局長等部門主管的去留,同樣為坊間所關注。

崔世安的去向

行政長官崔世安上月十二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多功能廳舉行的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在一九八四年開始在澳門工作,於一九九九年加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轉眼已在澳門政府工作二十年,在十二月十九日將會完成任期。我覺得這二十年帶給我很好的榮譽和機會,能夠服務國家,服務澳門,我很珍惜這份機遇讓我能夠工作,以及與我的團隊工作。到目前來說,關於我的下一步,我沒有任何訊息,我可以很坦誠答覆你。就算我在這個崗位退下來,我會繼續關心國家,關心澳門,在我能力所及下願意繼續服務國家,服務澳門

梁司退後再進校園

現屆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曾任澳門武術總會主席,他表示加入特區政府之前他有不少工作,包括學業在內未完成,希望把握時間做好。未來會維繼續在不同層面,不同角色為國家,澳門而努力服務

譚司對工作無憾

    曾任社文司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現屆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將在特區政府不同工作崗位,為國家,澳門,市民繼續努力,為創造澳門更好明天貢獻綿力。譚俊榮表示,其上任前,澳門青少年對於國家,民族的認同感較低,五年來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推動愛國愛澳教育,成績有目共睹。任內對每一項工作,會議乃至每項政策的推出,都十分用心,至今仍記憶猶新,沒有遺憾。

  黄關長去向有待公佈

    曾任體育局局長的現屆海關關長黃有力表示,未來工作去向,要待特區政府公佈,他又稱自己仍年輕,尚未退休,感謝各界關心其工作去向。

  各方去向已露端倪

據葡文澳門電台報導,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卸任後將會進修博士學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卸任後將於明年出任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海關關長黃有力卸任後將於明年出任體育局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缷任後將於明年出任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

黃有力回巢體育局?

    常言道「職場只有上落,工作沒有高低」。正所謂「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五十三歲的現任海關關長的黃有力,自一九九四年加入公職,先後出任澳門體育總署體育發展處處長,澳門體育總署副署長,體育發展局副局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局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主席。二○○八年起任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二○○九年起任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主席;二○一二年起任亞太群體協會主席。明年黃有力若回巢體育局,潘永權呢?

誰個掛印歸故裡,何人封爵進科場。鐵打營盤流水響,各有修為各自香」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