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歌舞星輝耀濠江 頂尖舞者為澳慶賀回歸二十載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體育局與澳門體育舞蹈總會日前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二○一九歌舞星輝耀濠江─世界標準舞拉丁舞精英匯演”,邀請國內外頂尖舞者、港澳舞蹈團體,以及歌手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晚上。澳門體育舞蹈總會理事長霍志釗透露來年匯演或有“新搞作”,增添比賽形式。

  何厚鏵等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出席嘉賓與表演者合照

世界頂尖舞者匯聚

    是次匯演有來自世界各地高水平的舞者,分別有俄羅斯的標準舞世界排名第二組合Alexey Glukhov與Anastasiia Glazunova,拉脫維亞曾獲世界盃職業拉丁舞冠軍的組合Marts Smolko與Tina Bazykina,以及俄羅斯的曾連續三年標準舞隊形舞世錦賽冠軍隊伍Vera Formation Team Tyumen,亦有北京舞蹈學院隊伍,澳門體育舞蹈總會青少年體育舞蹈隊等帶來精彩的演出。主辦單位邀請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部駐澳特派員沈蓓莉,體育局長潘永權,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理事長霍志釗等嘉賓主持開幕禮,為匯演拉開序幕。

俄羅斯標準舞組合傾力表演

 拉丁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澳門青少年拉丁隊展示訓練成果

總會致力培育梯隊

    今年適逢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別具意義,霍志釗指出,匯演已成為大眾每年回歸的一項節目,非常受歡迎,來年可能會改變形式,不會單純表演,而是比賽表演各半。是次有澳門青少年代表隊參與演出,霍志釗表示,該會不斷培育梯隊,教練的培育下,梯隊非常完善,總會今年給予運動員更多的機會參與演出及外出比賽,吸收經驗。

 

 霍志釗(中)與楊安燊及李卓宜合照

體育舞蹈總會不斷培育梯隊成員

政府支持甚為重要

   澳門回歸二十周年間,霍志釗認為澳門體育舞蹈培育更多的代表隊運動員,部分成員更已長大投身社會,其中兩位更轉型為教練。澳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落成,體育舞蹈將是首批進駐的項目之一,霍志釗坦言,單項發展超過二十年,體會到有成績才能獲得外界更多的重視,初期推動該單項運動亦比較艱苦,政府的支持非常重要,他們亦會不斷做好自己的工作。

  是次匯演除高水平的舞蹈表演外,亦邀請到歌手楊淑芬、趙慧珊,以及香港資深藝人盧海鵬演出,現場氣氛熱鬧。


  拉丁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集體表演難度高 獲獎舞項來澳演出

    澳門兩位小將楊安燊及李卓宜由興趣班開始接觸體育舞蹈,拍擋約兩年,是次齊齊參與拉丁集體舞《歡慶》,向觀眾展示訓練的成果,二人直言比賽只是兩個人,匯演則是集體,需要注意的更多,例如動作、企位、節奏等,難度較比賽高。李卓宜指對其他表演隊伍亦感興趣,完成表演會欣賞其他演出。

 楊安燊(左)及李卓宜參與是次匯演

集體表演著重個團隊的合作

首度來澳參演感榮幸

    來自北京體育舞蹈學院的羅奕揚與王瑶首次來澳表演,是次參與的兩項藝術表演舞《奇遇潭流》與《活著》曾於黑池集體舞項目獲獎。羅奕揚指首次參加如此大型的表演,感覺很榮幸很激動:“這次表演更緊張,一般比賽是代表個人,今次是集體表演,代表學院來,比較珍惜。” 羅奕揚直言澳門的感覺非常親切,大家態度友善,感覺在家一樣。首次來澳的王瑶希望藉此機會,到訪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

  羅奕揚(右)與王瑶首次來澳演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