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武術開金礦 決出逾130項冠軍

學界武術賽上周末在中葡職中體育館“開金礦”,一連兩天的六場賽事共決出一百卅三項冠軍,當中十五人成為三金得主。獎牌榜再次上演三校之爭,派出超過八十人大軍的澳門坊眾橫掃卅二金十七銀十三銅,蟬聯榜首成為最大贏家,勞校與教業分別獲得二、三名。

 教青局敏輝廳長向獲獎運動員頒發獎項

武術總會梁忠靈頒獎

15人獲三金佳績

今屆賽事保留傳統套路及競賽套路兩大項進行各組項比併,吸引卅九所學校、超過四百六十名學界武術選手參賽,經過連續兩天比賽,決出一百卅三項冠軍,當中共有十五人登上個人賽高峰的“三金”成績,男A游賀然、女A劉婉琦是A組的唯一“三金”得主,同樣是澳門武術集訓隊成員的王泳欣及李卓洋,齊齊在B組表現成熟功架,以亮眼的高分演出勇奪三金,B組的“三金王”還有陳嘉祺及方舒萱,C組則有曾菀婷、朱文善、陳星輝、葉文樂及梁祖鋒、D組的鄧淑茹、蔡濠祥及謝錦輝、E組的楊嘉軒,盡顯武林苗子力量。

劉婉琦成為女A唯一三金得主

游賀然在傳統武術項目收穫三金

集體/對練大激鬥

除了個人賽事,對練及集體演練同樣鬥得激烈,蔡高憑著一套太極集體拳獲得8.39分,贏得高級組集體演練冠軍,勞校及中葡職中分獲亞季;初級組集體由勞校奪得,澳坊及教業收穫亞季。對練方面,澳坊藉著布曉琳與劉婉琦組合,以8.63分奪得高級組冠軍,勞校由張博睿與梁祖鋒合力贏得初級組冠軍。

蔡高武術隊以一套合拍的太極拳奪得高級組集體演練冠軍

朱文善的伏虎刀功架十足,在C成為三金得主。

澳坊蟬聯獎牌榜首

獎牌榜方面,澳門坊眾在各組項合計獲得卅二金十七銀十三銅,連續三屆高鋸榜首成為賽事大贏家,勞校以廿四金十八銀十六銅緊隨其後坐擁次席,教業十二金十九銀十一銅,些微優勢力壓有十一金十九銀十八銅的蔡高,守住第三名。

澳門坊眾大豐收,布曉琳為校隊進賬兩金一銀。

集訓隊的韓瑞華在男B太極項目收穫兩金

洪司帆今屆轉戰太極項目,一擊即中。

李卓洋“三金”含量高

今屆學界武術賽的焦點一如既往落在集訓隊成員身上,多位明日之星亦不負眾望打出穩定表現,把平日苦練的東西發揮出來;當中以慈幼的李卓洋最為搶鏡,不單止是三金得主,更加在長拳、刀術及棍術均取得9分以上,他希望在新一年更加進步,鎖定爭取出戰世青賽機會為目標。


李卓洋滿意整體發揮

樂見自己各方面進步


李卓洋已入選集訓隊多年,早在學界C、D組已嶄露頭角,今年在“大B”更加表現出未來成為武林接班人的能力,分別在棍術獲得9.05分、刀術9.25分及長拳9.15分,是今屆“三金王”中唯一一位三項都取得超過9分,對於自己的表現,李卓洋坦言滿意但不自滿:“很高興能夠發揮出平日訓練的水平,而且見到自己的技術、體能和穩定性都有明顯進步,發揮和處理上也比去年成熟。明年即將升上A組,我希望改善自己的細節動作,爭取代表澳門隊出戰世青賽的機會。”

王泳欣背負著心理包袱演出劍術

王泳欣爭取世青機會

李卓洋的集訓隊隊友王泳欣在女B亦有好表現,長拳9.11分、劍術9.23分及槍術8.92分,總結三項表現,王泳欣反而不太滿意最高分的劍術:“我覺得發揮可以更好,但比賽期間有點拘謹,因為這套劍術在之前的國際賽中拿到不俗成績,所以擔心在學界賽中打得不好,給了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壓力。展望新一年,我想在套路的難度方面有突破,並且希望有機會出戰今年的世青賽,迎接自己首年國際A組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