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有情天 凝聚民心譜新篇 促進體育大發展 增強信心步向前

「陽光總在風雨後,希望常伴在身邊。抗疫齊心築防線,共克時艱漸春天」。

體聯疫情期間積極防控

二○二○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全國迅速打響。在這場抗疫戰鬥中,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發揮愛國愛澳社團的作用,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心系祖國,敢於擔當、甘於奉獻,與澳門體育界團結協作、共克時艱,構築起齊心抗疫的堅固防線,守好小家為大家,發動會員自發性籌得一百萬澳門元支持內地抗疫,為戰勝疫情貢獻體育界的力量。澳門現階段疫情得以穩定性緩和,體育局轄下的游泳池、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壁球場、曲棍球場及小型賽車場等陸續重開,而觀眾席亦有限度開放,市民可以入內進行體育鍛鍊,各總會代表隊已經恢復訓練,端午國際龍舟賽亦即將舉行,澳門體育前景朝著向好性復甦和進展,形勢喜人。

拜訪體局作座談

本周二下午,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一眾行政人員拜訪了體育局,受到潘永權局長、劉楚遠、林蓮嬌副局長等熱情接待,雙方就今年有關會務工作進行了座談。體聯會長馬有恆在座談中表示,今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澳門市民和體育界配合特區政府措施,防疫抗疫,共度時艱。馬有恆指出,回歸二十年來,在前兩任行政長官高度重視和支持下,澳門體育事業持續發展,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雙軌並行,有力推動體育旅遊業發展,成績斐然。體育局與體聯已成功合辦了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打造出本地大眾體育品牌活動。馬有恆表示,今年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協同奮進,變革創新」施政理念開局之年,行政長官賀一誠十分關心體育發展,認為體育盛事對促進澳門疫後復甦有很大幫助,未來希望有更多活動帶動澳門體育發展。體聯定會凝聚澳門體育界力量,旗幟鮮明地全力支持以行政長官賀一誠為首的新屆政府依法施政,大家團結友愛,互相尊重,同舟共濟,為推進澳門特區體育事業的發展作出努力,為澳門特區體育邁向第三個光輝十年作出更大貢獻。

體局繼續支持籌辦嘉年華

潘永權局長在座談中介紹了體育局半年來的情況之後表示,根據行政長官和司長的指引,今後要多辦大型活動,促進旅遊發展,有比賽就有外地參加者來澳,透過旅遊平臺,帶動經濟發展。潘永權透露表示,因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澳門區賽事取消,現疫情逐步平穩,體育局將籌備澳門國際龍舟賽、國際籃球賽、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六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二零二零澳門國際馬拉松等大型賽事,並爭取更多的大賽在澳門舉辦。月前乒乓球國家隊到澳門進行了一段時間的集訓,對本澳的安排相當滿意。除大型活動外,還要加強大眾體育活動的開展,已有計劃組織行山活動、本地單車遊及七至八月原有的體育活動等。他指出,體育嘉年華活動已舉行了十年,深受市民歡迎,希望體聯全力做好今年的籌備工作,但須視乎實際情況而作出調整,體育局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

繼續擔當民間體育團結力量的責任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轄下有七十七個體育總會及體育會,組織架構體現老中青結合的廣泛代表性,體聯致力於配合政府推動體育發展,成功舉辦了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每年參與活動的市民人數多達二萬多人,成為澳門體育項目的「品牌」,此外,體聯每年均組織屬會會員到國內外參觀訪問,瞭解不同地區的體育發展情況,更曾組織青年部幹事到井崗山,上海浦東,延安等地參加國情研修班,以及到安徽,貴州進行扶貧探訪活動,加深各屬會行政人員和青年一代對國情的瞭解,提升對祖國的熱愛和凝聚力。

陽光總在風雨後,隨著疫情可防可控形勢積極向好,澳門體育界希望體聯能繼續擔當好凝聚民間體育團結力量的責任,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下一階段的防疫抗疫工作,多做「溫暖人心、凝聚民心、增強信心」的工作,為促進和提升澳門體育事業發展水平貢獻力量。

「溫暖人心有情天,凝聚民心譜新篇。促進體育大發展,增強信心步向前」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