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規則的惡果 「亞德里亞巡迴賽」多人中招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席捲全球,死亡數字突破47萬,偏偏很多人仍未相信病毒會如此嚴重,仍堅持按著他們固有的生活模式進行。像世界網球一哥迪祖高域帶同家人出席在克羅地亞舉行的「亞德里亞巡迴賽」表演賽,這項比賽由他所籌辦,但參賽的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杜夫及克羅地亞的哥歷同時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迪祖高域隨即離開克羅地亞,返抵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後接受病毒檢測。

迪祖高域慘遭外界炮轟

    這項由迪祖高域旗下基金會籌辦慈善巡迴賽,較早前已有迪米洛夫成為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參賽球員,看到球員們在現場沒有用口罩又走得相當接近,陸續有其他參與者確診,最終連主人公迪祖高域伉儷亦雙雙確診,迪祖高域更慘遭外界炮轟。

餘下賽事全部取消

迪祖高域在社交網站Twitter指,自己對於賽事造成傷害表示深感抱歉,承認繼續舉辦賽事是錯誤。迪祖高域基金會籌辦的慈善巡迴賽在參賽者之一的迪米洛夫確診後叫停,餘下賽事全部取消。繼迪米洛夫與哥歷確診後,迪祖高域與迪米洛夫的體能教練檢測結果分別呈陽性,首周有參與賽事的托斯基與其懷孕的太太同樣確診。

    看報章可以看到賽事未有閉門進行,與球迷間距離甚近,甚至不戴口罩;為提升氣氛,迪祖高域更與其他球員打籃球,有親密接觸,甚至曾與克羅地亞總理會面。

梅利:為網球帶來負面影響

賽事令多人確診,那怕是世界一哥,但其他球員仍然「冇情講」,英國的梅利坦言迪祖高域應為此事負一定責任:“發生這種事會為網球帶來負面影響。在目前這時期,世界的頂級球員都應以身作則,這對我們所有人都是一個教訓,應非常認真看待,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澳洲的基治奧斯不留情指:“現在的惡果,就是無視防疫規則的結果。”

公眾人物要以身作則,所以澳門上周末舉辦龍舟賽,事事小心,亦為了要樹立好榜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