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活動癱瘓五個月 如何陰霾中之走出來

   2020年過了一半,在新冠肺炎陰霾之下,澳門的體育活動幾近癱瘓達五個月,直到六月的龍舟賽順利進行,可算是為澳門的抗疫工作建一個里程碑,當然後來有澳門外籍人士從外帶來的病毒,又作別論。簡單而言,澳門的抗疫工作至今算得上相當成功,市民大眾的信心是有的,但到底要讓誰來給大家示範摘下口罩的舉動,相信還需要一點日子。 

更多元化活動 吸更多市民參與 

    體育局日前為下半年年的大眾體育活動公布,好些過去一直有舉行的大眾體育活動,像殘疾人士運動日、長者運動日等仍會舉行,再來就有些體能戰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夏日競技嘉年華及全民運動會等過去成功辦過的活動,另外因應疫情,亦多舉辦戶外活動如大眾行山樂、大眾單車遊及盛夏沙灘康體樂等,期望以更多元化的活動,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面及興趣的市民參與。 

多項體育盛事仍受注目 

    餘下的半年中,除了大眾體育活動,多項體育盛事仍然受到注目,不過論到與國際有關的賽事,不光是澳門的疫情問題,而是區域性甚至全國疫情發展起了決定性影響。簡單而言過去甚具吸引力的非凡12籃球賽,雖然主要的參賽隊伍均是來自亞洲區,但首先籃球隊人數不少,所身處的正是之前疫情不輕的韓國、日本等地,加上菲律賓,中華台北等地,變數實在太多;再者以這樣一個商業性偏重的體育活動,在沒有遊客的情況下舉行,澳門人又能否完全消化全部門票?實質的防疫情況又是否可容許更多的市民聚集在一個室內體育館觀戰?倘若真的要辦賽,相信大家又會聯想到還沒有下文的學界三大球賽事,是否亦有條件在室內場照賽如宜?是否又可以安排觀眾入座?抑或閉門比賽,再安排現場直播較為安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