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渣馬添亡魂 澳人難跑三地馬

     香港渣打馬拉松新添亡魂,日前在比賽期間有卅一名選手送院,其中一名參加十公里賽事的五十歲男子,一度陷入昏迷,心跳更一度停頓,並送到醫院深切治療部,延至周三早上證實不治。 

跑馬拉松要求高 

    跑馬拉松對身體質素要求頗高,那怕是十公里,若然天時地利人和其中一項有問題,分分鐘會「搞出人命」。之前香港渣馬會安排在二月舉行,甚至三月都試過,不過可能因為春季氣溫和濕度亦較高,不太適合比賽,所以近年亦有將比賽日期向前推進。可惜「天氣不似預期」,上星期比賽日的氣溫仍算較高,不少人因為一時適應不來,便容易出問題。 

馬拉松跑影響多 

    其實像港澳的天氣,一年之中大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會適合作長跑,特別是馬拉松運動,平日自行練習與比賽時的環境差別愈大,例如時間、賽道、甚至比賽時的心情和現場環境……或多或少會影響參加者表現。加上參加者眾的渣馬,不時會有因為前面有人堵塞賽道、有人在拍照之類的問題,影響其他真心只想跑的人,賽會亦作呼籲及調整,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跑出好成績。 

萬眾期待三地大橋馬 

    事實上今時今日很多人不但將長跑視作運動,甚至可以是一種時尚。之前傳聞中會舉行的「港珠澳」大橋馬拉松賽,目前似乎正在難產中,之前還有不少朋友說機會難得,將來沒有機會可以「踏足」港珠澳大橋,無論如何都要報名參加,行又好,怎樣也好都算是一次壯舉。不過看之前公布的資料,只有分為全馬及迷你馬兩項,分別收取三百及二百元報名費,合計亦不過一萬個名額。當時已有跑友「睇淡」,一是光是內地的報名人數肯定會突破一萬,若是網上報名必然大塞車或淪陷。其二是報名費有點偏低,比香港渣打馬拉松似乎更便宜,若這是難得一次的賽事,以內地人生意眼光如此凌厲,又豈有如此的便宜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