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學校添新元素 啟蒙幼童 實用防身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主辦的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招生日,已於周日(21)在國際射擊中心 - 決賽館圓滿結束,該項活動自2007年開辦以來,深受家長及青少年的歡迎。當天亦吸引了超過160名年齡由2006年至2015年出生的學童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分享武術運動樂趣及親身體驗等。上課日期為今日起至1231日,上課地點為國際射擊中心 - 決賽館。

8體育局體育發展廳鄒國偉滿意武術學校運作


大合照大堆頭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鄒國偉認為,多年來武術學校達到他們的預期,亦滿意他們成績。「愈來愈多人學武術,未來持續發展亦可期。」現時有不少項目都有做青訓,主要為了可持續發展及培育本土運動員。鄒國偉指出各個青少年體育學校,運作成本不算高,值得花費。談到還會有別個項目增設青少年體育學校的可能性,他強調:「一直亦有構思和觀察有那些項目有這方面需要,不過還要視乎場地以及該項目的參與人數等問題。」


 參加者體驗武術樂趣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中)及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右二)到場支持,與總教練尤俊賢(右)及兩名資深教練朱奮發(左二)及梁忠靈(左三)

尤俊賢微調課程內容 

    今次武術學校招生,最特別之處是首次增加的幼兒啟蒙班。武術學校總教練尤俊賢指出,目前不少中小學及至幼稚園都開始推行幼兒武術班,特區政府他們商量後嘗試開班,之後再看要求安排他們加入不同班別。「我們內部升班和轉班外,今年增加了實用防衛,除了教套路,亦可以加強實用性,這些都是武術本身所需要的。今天的報名情況超乎我預期,我們亦在控制人流上嘗試如何做得更好。」最後尤俊賢坦言,如政府許可,他們建議亦可以在澳門區開班,這樣既便利,亦可以接收更多學生。


小朋友天真可愛,動作亦有板有眼。

李褘在場協助幼童進行測試

報名安排秩序良好

由世界冠軍黃俊華領小朋友熱身




標籤: